资讯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企业用AGV小车代替人工进行工作呢

转载 2021-01-20 08:47 丹巴赫 来源:丹巴赫
江西丹巴赫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今年,疫情的爆发使传统的制造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招工难、成本高等客观影响,运用机器人代替人工生产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AGV小车作为自动搬运设备可以帮助制造业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无人搬运,是现代化、智能化工厂的重要工具。AGV小车为何能逐步取代人工搬运?与传统的搬运方式相比,它具有哪些优势呢,AGV生产厂家丹巴赫就同大家一起来聊聊。

一、工作效率高运用AGV小车完成上料、下料和来回输送作业,可以不停机换料,缩短人工换料时间,而且AGV小车具备自动充电功能,可24小时连续不间断作业,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智能小车的使用可大大降低分拣料、堆料人工,减少或取消发料员、调度员的工作,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成本。

二、安全性高

可以在危险工种、环境代替人工完成作业,保证员工的安全。丹巴赫生产的AGV小车自身具有前方障碍物检测传感器+机械防撞机构双重防护+急停按钮,来保证小车和输运物品的安全

三、可靠性高

与人工搬运的低效相比,AGV的运行路径、速度、安全性等未知性使得AGV的运行路径和速度可控,定位停车精确,从而大大提高了材料搬运的效率,同时AGV中央管理系统可对AGV小车进行全程监控,大大提高了其可靠性。改进物流管理,AGV小车搬运采用智能化系统控制,能使车间更整齐地摆放货物。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