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MiR:AGV和AMR对内部物流的使用者来说有何不同?

编译 2021-02-03 10:46 DDing 来源:AGV网
名傲移动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MiR)

移动工业机器人制造商-MiR南欧业务发展经理Fernando Fandiño

食品行业工厂内部物流的自动化是大中型企业经常遇到的问题,既然可以通过工业4.0提供的协作型自主移动机器人将这些任务自动化,让员工专注于更高价值的活动,为什么还要使用员工资源来搬运物料呢?

工厂内部物流自动化是大中型企业经常遇到的问题,既然可以通过工业4.0提供的协作型自主移动机器人将这些任务自动化,让员工专注于更高价值的活动,为什么还要使用员工资源来搬运物料呢?

为了减少生产瓶颈,提高车间效率,解决方案来自于工厂的物料运输自动化,这样组织就可以更有效地优化生产力和安排交货。

直到最近,传统的自动导引车是内部运输任务自动化的唯一选择。在大型固定设施中,它们是一种常见的固定设备,在这些设施中,需要重复和稳定的材料交付,并且可以容忍巨大的前期成本和长期的投资回报。

然而,如今,这些车辆正面临着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这一更先进、更灵活、更经济的技术的挑战。这些和导引车都是将材料从一个地点移动到另一个地点,然而,这就是相似之处的结束。

固定路线与智能导航

传统的导引车(AGV)内置的智能化程度极低,只能服从简单的编程指令。要想导航,必须用电线、磁条或传感器来引导,这通常需要安装昂贵而广泛的设施升级,期间生产可能会中断。所以它仅限于固定的路线,如果将来需要改变,需要额外的成本和干扰。诚然,它能探测到前方的障碍物,但它无法绕过障碍物,所以它只是停在原地,直到障碍物被清除。

相比之下,AMR通过其软件现场建立的地图或通过预装的装置图纸进行导航。即使是最近,人工智能能力也得到了发展,通过改进导航和优化规划,使其能够完全自主运行,从而将移动机器人技术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也就是说,对人、叉车和其他障碍物的分辨能力和反应能力使其效率极高。

MiR的AMR将这些人工智能能力内置到复杂的软件中,并将其战略性地放置的摄像头作为一组扩展的机器人传感器,优化了路线规划和驾驶行为。这些摄像头--被称为MiR AI Camera--使机器人能够检测和识别不同的移动障碍物,并做出相应的反应。

例如,如果机器人检测到有人,它就会停车,然后继续走它的路线,但如果它检测到传统的自主导引车,它就会让路,让它可以通过。机器人还可以提前预测堵塞或繁忙区域,并改道,而不是进入堵塞区域,改道并使用最佳替代路线。这样就能确保材料流按计划进行,从而优化生产力。

AMR的高灵活性

这种自主操作也使得AMR比传统的AGV更加灵活,因为这些导引车只限于按照严格的路线行驶,而这些路线是集成在装置中的,通常安装在工厂的地板上。这意味着应用是有限的,它在整个生命周期中执行同样的交付任务,因为变化实在是太昂贵了,破坏性太大,不划算。

但是,AMR只需要通过简单的软件调整就可以改变任务,因此同一个机器人可以在不同的地点执行各种不同的任务,自动进行调整,以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和生产要求。

这种协作型AMR的任务可以通过机器人接口进行控制,也可以通过车队控制软件对多台机器人进行配置,根据位置和可用性,自动确定订单的优先级和最合适的机器人来完成某项任务。一旦确定了任务,员工就不用花时间去协调机器人的工作,让他们专注于为公司成功做出贡献的高价值工作。

AMR的灵活性对于现代制造环境来说至关重要,如果需要修改产品或生产线,这些环境需要敏捷性和灵活性。适应性强,适用于任何规模设施的敏捷生产。如果生产单元被移动,或增加新的单元或流程,新的建筑地图可以快速方便地在现场加载或重新绘制,因此可以立即用于新的任务。

这种能力使组织完全拥有协作机器人及其功能。因为,车主无需受制于不灵活的传统导引车基础设施,而是可以根据业务需求的变化轻松地重新部署机器人,帮助他们在高度动态的环境中优化生产。

机器人盈利能力

虽然AMR比传统的AGV包含更先进的技术,但它通常是一种成本较低的解决方案。AMR不需要电缆、磁条或其他昂贵的建筑基础设施改造,因此安装速度更快,成本更低,从而消除了生产过程中昂贵的中断。

自主移动机器人具有协作性强、速度快、易于集成到生产线上的特点,而且企业在集成机器人时不需要对工厂布局进行改变,这意味着企业的前期成本很低。再加上它们可以不间断地运行12-15小时。另一方面,当他们没有任务要执行时,会自动加载,这保证了工作流程的顺畅,优化了内部物流。

由于这种简单的集成,投资回报通常不到一年,因为一个机器人通常--取决于应用--可以腾出两个全职员工来执行更高价值的任务。

随着公司的发展,这些AMR的实施可以以最小的额外成本同时进行扩展。在某些时候,所有的公司都要问自己:我们能不能不使用自主移动机器人?

事实是,现代制造环境不能再依赖昂贵且不灵活的传统技术。他们也无法继续进行非生产性的人工运输物资,尤其是在当今劳动力市场紧张的情况下。再加上自主移动机器人在灵活性、成本效益、投资回报率和生产效率优化等方面都优于传统导引车。

如今,我们看到一个明显的趋势,大型跨国公司已经开始在全球各地的设施中部署越来越多的协作型AMR。许多人还在测试不同的应用,往往在一个设施中,他们得到的机器人越多,发现的新应用就越多。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