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元戎启行牵手格物钛 发布三地L4级自动驾驶公开数据集

转载 2021-02-08 08:42 元戎启行 来源:元戎启行
深圳元戎启行科技有限公司

重要事件2021年2月7日,L4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元戎启行与AI数据服务平台提供商格物钛联手,发布L4级自动驾驶公开数据集——DeepRoute Open Dataset。该数据集筛选自元戎启行在深圳、武汉、杭州三地的测试数据。自动驾驶的研究者可通过格物钛的公开数据集平台下载该数据集。

自动驾驶在我国正蓬勃发展,但由于国内可供选择的数据集较少,开发者在进行相关的训练时,大多仍将国外的公开数据集作为首选。然而,由此带来的问题也不容忽视。例如,国内外的路况差异导致算法难以适配国内路况。国外道路上的车流量、交通参与者的类型和数量相对国内较少,场景相对简单。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赋能更多AI开发者,元戎启行加入了由格物钛发起的公开数据集“寻集令”计划,发布自动驾驶路测数据集——DeepRoute Open Dataset,为学术界、工业界提供最新的、多场景的L4级自动驾驶真实路测数据。

元戎启行作为国内自动驾驶的代表企业,在深圳、武汉、杭州都进行了长期的大规模路测,采集了超过100万公里的路测数据。DeepRoute Open Dataset首批公开的数据量为以上三座城市道路中所采集的10000帧激光雷达点云数据,包含大量的交通参与者,覆盖临时道路施工、高架桥、繁忙的红绿灯路口、雨天等复杂交通场景。

元戎启行副总裁刘念邱表示:很高兴能与格物钛进行自动驾驶公开数据集的合作,将我们在自动驾驶实际路测中所采集到的一些真实数据与各位进行分享。我们也将在后期不断扩大数据量。我们由衷地希望能够与格物钛一起运营好这个社区,通过AI公开数据集生态联盟,与AI学术界、产业链中的组织、机构、专家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推进自动驾驶乃至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