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认识一下,您身边的设备“体检专家”

转载 2021-03-13 08:55 霍尼韦尔 来源: 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honeywell)

都说成年人的“崩溃”是从看体检报告开始的,平时熬夜有多凶,看体检报告时就会有多怂。早检查早预防,才是人们快乐生活健康工作的正确之道。人是如此,设备也一样,日常对这些设备进行预测性维护非常必要。

设备在发生故障前,往往会出现振动、温度、电流等特征值的变化,如能够尽早地发现这些特征值的异常,就能够很好地实现设备故障预警。提前安排检修和备件,才能避免出现意外停机,保障生产稳定安全。

“体检”有新方 小霍来帮忙

想要保证设备不停机或停机后快速复产,为它们提供及时有效的“体检”很有必要。不过,频繁巡点检、重要设备一用一备、设备过度维修和预备大量备件等等都是较为传统的维护手段,非但很难准确地掌握设备的健康状况,意外停机时有发生,甚至还会浪费大量人力财力。

那么,在生产制造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的当下,有没有一种更加行之有效的预测方法,能够为设备提供更加妥帖的“健康体检”服务呢?问题的答案或许就是来自霍尼韦尔的设备状态监测系统。无论您身处油气、化工、钢铁、电力、水泥还是汽车行业,霍尼韦尔设备状态监测系统都可以助您一臂之力,帮助风机、泵、电机、减速机和重要专机等回转类设备提供状态监测解决方案。

预测性维护 防患于未然

霍尼韦尔设备状态监测系统能够通过在设备上安装振动、温度、电流等传感器,采集设备运行过程中的实时数据,并对数据进行处理和分析,建立设备健康模型。以此为基础,监测系统还能结合智能算法帮助工厂实现远程设备状态监测、实时了解设备状态、设备故障预警等操作。

这套监测系统还能结合企业运营管理实现优化巡点检,提高效率并能够帮助制定合理的维修保养计划,从而完成降低意外停机概率,保证安全生产的最终目标。针对不同生产环境、不同职能人员需求,监测系统还可以分别部署在云端、本地服务器和设备现场,通过电脑、手机和现场显示器进行状态显示,随时随地都能Get到设备状态的最新信息。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