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澳博迎宾机器人应用,助力高铁智能化升级

转载 2021-04-13 13:59 澳博机器人 来源: 澳博机器人
广州澳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泛珠CBD

广州南站外形雄伟壮观,其设计具有鲜明的岭南文化特色,是展现广州历史神韵和现代气息结合的标志性建筑,是粤港澳大湾区、泛珠江三角洲地区的铁路核心车站,是广州铁路客运枢纽的站点之一。

广州南站地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核心区和广佛都市圈的地理中心,是粤港澳大湾区核心高铁站和重要门户枢纽。

2016年,广州南站定位为:“泛珠CBD——泛珠合作平台+华南枢纽门户+综合商贸新区”。

未来广州南站周边应该是商业、文化、教育、体育一体化的多功能高铁新区。当下城市发展正从汽车时代向轨道交通时代转变,轨道交通的线网、站点在发展中价值越来越凸显,高铁站就是其中关键节点。

广州南站采取的人工咨询服务工作量大,劳动力损耗多,如果将人工智能机器人产品植入到广州南站,那么将能节省许多的劳动力,更高效的服务乘客。

如今,澳博智能迎宾机器人“佩佩”经过一系列调试,终于成功入驻广州南站,实现了为大家服务、提供便利的想法。


澳博助力

作为成功入驻广州南站的智能机器人企业,澳博机器人在广州南站为人们列车乘坐和便捷出行提供了智能机器人服务,实现了人工智能在公共交通运营中的进一步应用。

从广州南站上车的客流量巨大,而高铁站复杂的环境,也对机器人的服务能力提出了巨大挑战。由澳博提供的智能迎宾机器人“佩佩”,基于云端融合智能架构,输入高铁运用的对话数据库,通过人工智能和智能交互技术,让机器人“佩佩”为高铁站的乘客提供智能服务。

智能迎宾机器人“佩佩”是依照人型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外形设计具有卡通形象特征,主要包括头部、颈部、手臂、躯体和底部机构。

机器人“佩佩”的数据库里存档着关于广州南站的各种数据,在乘客提出问题时,智能机器人“佩佩”能依托语音识别和智能对话功能对提问的问题进行具体的判断和分析,为乘客提供车票改签、限带物品、儿童乘车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并通过人机对话,“佩佩”即可把高铁的相关信息内容充分展示给现场的乘客,同时增加乘客与机器人的参与性、娱乐性,产生良好的互动效果。

智能迎宾机器人“佩佩”配合多媒体屏幕展示和高铁相关数据设置,可帮助“佩佩”实现对客户指定地点的地图详细指引,并让其实现智能路径规划,减少人工干预成本,能够快捷迅速地成功帮助乘客进行指定地点引导。

“佩佩”还能通过语音交互和多媒体屏幕展示从而达到对指定地点的图片、视频、语音等多形式介绍讲解。

智能机器人“佩佩”的手臂托着多媒体显示屏,对话部分能够实现机器人的趣味问答、功能查询、地点功能讲解引导等动作。

所以与传统的人工服务相比,智能迎宾机器人“佩佩”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节约人工成本,还可以长时间内提供亲切服务,这是传统工作人员无法做到的,这可以给乘客新鲜感和亲近感,提升乘客的出行体验度。

总结

作为国内智能迎宾机器人领域的创新企业,澳博机器人为广州南站提供了智能迎宾机器人“佩佩”,帮助广州南站搭建智慧高铁出行。

此次为广州南站提供智能迎宾机器人“佩佩”,开创了澳博机器人智能应用的又一经典案例,同时也为广州南站在未来成为“新智慧高铁”提供最强助力。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