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迪拜(Dubai)选择Cruise作为无人驾驶乘车服务的独家提供商

编译 2021-04-14 13:26 Tim 来源:AGV网

中国AGV网新闻中心援引外媒消息报道,近日,美国领先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Cruise 宣布与RTA(迪拜交通局)签署协议,作为协议的一部分,Cruise将在迪拜酋长国运营自动驾驶出租车和乘车服务。该协议将使迪拜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由Cruise商业化运营自动驾驶车辆的非美国城市。

这些自动驾驶车辆的部署预计将大大提高道路安全水平,因为超过90%的事故是由于人为错误造成的。这些全电动汽车是环保型的,能够为不同社区阶层的客户提供服务,包括老年人和有决心的人。该协议将支持迪拜2030年的自动驾驶技术愿景,作为该愿景的一部分,迪拜酋长国希望通过减少12%的环境污染,每年减少9亿澳元的运输成本,每年节省15亿澳元,并通过提高迪拜运输部门的效率,每年创造180亿澳元的经济回报。

迪拜交通局总干事、执行董事会主席Mattar Mohammed Al Tayer阁下代表迪拜交通局签署了协议。前美国大使、Cruise公司首席法律官Jeff Bleich代表Cruise公司签字。迪拜行政委员会秘书长Abdulla Al Basti阁下、美国驻迪拜总领事Philip Frayne阁下和RTA公共交通机构首席执行官Ahmed Bahrozyan出席了协议的签署仪式。

Hamdan bin Mohammed殿下赞扬了RTA和Cruise之间的协议,指出这将提升迪拜在自动驾驶交通方面的全球形象,并支持将迪拜转变为世界上最聪明的城市的努力。Hamdan bin Mohammed殿下说"这项协议是全球范围内政府实体与一家领先的自主车辆和自主车辆技术开发商之间的首例协议,是实现迪拜自动驾驶交通战略的重要一步,该战略旨在到2030年将迪拜总出行量的25%转化为不同交通方式的自动驾驶交通出行。"

全球合作伙伴

Mattar Mohammed Al Tayer阁下表示,他对在进行广泛的尽职调查后与Cruise达成的协议感到高兴。Cruise与汽车制造巨头的合作使他们有能力在标准生产线上制造自动驾驶汽车,这将确保最高的性能和安全标准。除其他因素外,这使得Cruise能够在2029年前成为自动驾驶出租车和乘车服务的独家供应商。迪拜将成为首个推出Cruise Origin的非美国城市,Cruise Origin是首款专门打造的全电动自动驾驶汽车。根据协议,Cruise将在迪拜当地成立一家新公司,全面负责车队的部署、运营和维护。

Al Tayer指出:"选择Cruise并非轻而易举。我们进行了一个全面的、多年的过程,以选择最佳的合作伙伴。Cruise的技术、资源、专用车、汽车制造商的合作关系、安全测试和部署的方法以及战略使他们有能力比任何其他公司更安全、更快速地推出。推出自动驾驶服务的准备工作将很快开始。Cruise自动驾驶车辆的运营将在2023年从有限数量的车辆开始,计划到2030年扩大到4000辆。RTA将促进公司所提供服务的治理,并支持引入运营这项技术所需的适当立法环境、政策和法规。"

根本性转变

他进一步补充道:"自动驾驶车辆将给交通带来根本性的转变,为城市的交通和拥堵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车辆的引入和运营将是逐步的,并从特定区域开始,随着社区亲身体验其安全性和好处而扩大规模。车辆将安装最先进的传感器来监测道路状况,并控制避免与任何物体发生碰撞--即使是人眼看不到的物体。"

Al Tayer总结道:"自动驾驶出租车的运营还将加强交通手段之间的整合,这将缓解公共交通乘客的流动性,并简化被运送到最终目的地(第一和最后一英里)的过程。"

Cruise首席执行官Dan Ammann表示,非常感谢Cruise有幸被RTA选中,感谢他们为开发自动驾驶部署的创新框架所做的工作。

Ammann说:"Cruise Origin将使交通更安全,体验更好,更实惠,对地球更有利。迪拜和RTA在为他们的人民,以及世界各地的人们实现这一目标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