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展示国际四足机器人前沿科技,“绝影”全系列亮相 ICRA 2021

转载 2021-06-02 16:36 云深处科技 来源: 云深处科技
杭州云深处科技有限公司

5月30日-6日5日,2021年机器人与自动化国际会议(IEEE ICRA 2021)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云深处科技携“绝影Pro”、“绝影”、“绝影Mini”、“绝影Mini Lite”全系列智能四足机器人亮相,向来自机器人、人工智能和自动化领域的全球精英展示前沿科技,成为展览现场焦点。由云深处科技与合作伙伴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共同开发的腿臂协作四足机器人,也首次在大型活动公开亮相。

“绝影”全系列亮相ICRA 2021ICRA(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obotics and Automation)由权威机构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主办,是机器人和自动化研究者展示探讨科研成果的国际顶级会议。作为智能四足机器人技术与应用引领者,云深处科技也带来前沿技术现场展示:

“绝影”在ICRA 2021现场

“绝影”:国内首款面向行业应用的智能四足机器人,通过搭载不同应用场景的功能模块,将优越的运动能力、复杂地形的高适应性,与功能模块的业务化进行有机融合,已在电力巡检场景探索积累了丰富经验,一只机器狗可覆盖2万5千平米变电站。“绝影”也在教育科研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中国浙江大学和英国爱丁堡大学通过一种人工智能强化方法,让机器狗“绝影”学会如何走路和自主从跌倒中恢复过来,研究成果登上了美国科学杂志Science子刊Science Robotics封面。

“绝影Mini”和 “绝影Mini Lite”:通用型灵巧版智能四足机器人,具备语音交互、声源定位等功能,并且拥有地图构建、自主导航、智能避障、人体跟随等能力。

腿臂协作四足机器人: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在云深处科技自主研发的四足机器人本体“绝影Pro”身上,加载一条灵活的“手臂”, 可通过智能识别技术自主抓取移动位置的物体。

“绝影”Mini在ICRA 2021现场展览现场,云深处科技通过趣味互动,展示了智能机器狗先进的运动控制能力和智能环境感知能力,“大狗”绝影搭载“小狗”绝影Mini Lite,身姿轻盈的Mini Lite从绝影背上纵身后空翻,稳稳着地,腿臂协作四足机器人也展示了物品智能识别抓取。

“绝影”Pro在ICRA 2021现场

杭州云深处科技在智能四足机器人核心部件与系统开发,先进运动控制算法,智能环境感知及AI算法等领域处于国际前沿,致力于通过运动与智能的极致结合,实现更高效,智能的未来。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