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比客户更懂客户,隆博客户成功团队加速企业解锁厂内物流的柔性潜力

转载 2021-06-03 14:40 隆博科技 来源:隆博科技
隆博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

021年5月25-27日,以“数智升级,降本增效”为主题,中国(广州)国际物流装备与技术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物流展)于广州隆重举办。

作为业内标杆的AMR(自主移动机器人)企业,隆博科技不仅带来三款实力强悍的AMR拳头产品精彩亮相,还在“产线自动化与互联网设计创新论坛”上,由客户成功部的副总裁樊智先生,发表了以《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解锁厂内物流的柔性潜力》为主题的精彩演讲,为现场的嘉宾介绍了以AMR为核心的柔性室内物流解决方案及隆博科技众多落地案例,获得了大量业内采购商的认可和关注。

厂内物流需求复杂多样

隆博构建全面的AMR产品矩阵

实力破除厂内物流难题

在工厂和仓库内,厂内物流贯穿各个环节,且因不同的设备和运输载具,导致物流形式复杂多变。因此,目前厂内物流的搬运工作基本还是以人力推拉地牛或者驾驶叉车完成,而刚性的自动化运输设备无法满足日益变动且动态复杂的厂内物流需求。只有更柔性、更智能的设备,才能破除厂内物流的升级难题。

AMR具有快速部署、柔性应用以及数字化赋能的能力,可帮助企业构建智慧的物流生态,实现数智升级。因此AMR成为了越来越多的企业改造其厂内物流的首选。

为应对厂内复杂、多变的物流升级挑战,隆博科技针对性地构建了以智能移动平台Robase系列、无人叉车系列等为主的AMR产品矩阵,与制造和仓储行业的需求深度融合,为客户提供AMR驱动的新生产力。

其中,智能移动平台Robase系列产品是隆博科技面向生产、仓储和服务物流推出的全场景通用的平台型AMR,可搭载各类顶部模组(辊筒、举升机构、机械手等),可运送栈板、料车等货物单元或与各类生产设备相对接,完成50kg-1200kg的货物自主搬运工作。

需求各异,内物流升级挑战重重

隆博 “比客户更懂客户”客户成功团队

为企业的物流智能化升级保驾护航

目前,大多数工厂和仓库的自动化程度仍处于早期阶段,自动化水平参差不齐,各项设施的布局缺乏长期规划,留给自动化设备的改造空间相当局限。并且,各种行业、不同客户的实际需求和未来的行业发展趋势各有不同,这就给物流的改造升级带了重重挑战。

要用AMR实现柔性化智能升级,构建智慧物流新生态,光有强大的产品线还不够。只有深刻理解用户需求,洞察不同行业的发展趋势,为客户提供契合实际需求的方案,才能让AMR对厂内物流的升级效益达到最大化。

隆博科技的客户成功团队,旨在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物流解决方案和高质量的项目管理,帮助企业客户成功实现物流的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团队负责人樊智先生,曾负责过京东、富士康等多个大型物流中心及制造工厂的物流规划和自动化改造项目,是有着十余年生产及仓储物流解决方案和自动化改造行业专家。其团队成员均来自京东、富士康、顺丰、比亚迪、长安民生等国内知名物流及制造业的甲方公司,平均行业经验10年以上,具有丰富的物流解决方案能力及项目落地能力,是最懂客户的客户成功团队。

基于多年的行业积累及对行业的深度挖掘,隆博科技的客户成功团队更能从客户的角度出发去思考,洞察及挖掘客户的痛点及真实需求,并从全局利益及长远利益角度出发,制定高质量的可行解决方案,真正做到比客户更懂客户。

当前很多客户对AMR技术不熟悉,担心试错风险。为此,隆博科技客户成功团队提出“一次规划,多次升级”的项目管理策略:在项目初期,即做整体解决方案规划,并留好后续阶段升级的软硬件接口,通过分阶段分批次的实施导入,来增加客户对AMR技术的理解,并保障后阶段项目的稳定升级,实现整体项目的平稳高质量落地,进而帮助客户快速构建智慧物流生态。

为更多行业持续赋能

隆博AMR在多行业全面开花

论坛现场,樊智先生还和现场观众详细介绍了隆博科技AMR在日化、3C、光伏、建材卫浴、3PL、电商、快递、体育用品制造等多个行业的成功应用案例。应用场景涵盖了产线间的多点柔性搬运、自动上下料、智能的原料/成品出入库以及高效灵活的订单自主拣选等等。

在客户成功团队的不懈努力下,隆博科技已成长为多行业标杆客户数量领先的AMR商业应用企业。

在仓储物流领域,隆博科技完成了在日本排名前三的3PL企业柔性物流升级项目。在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后,隆博科技选择为其导入基于料车搬运机器人D500的“人车接力”柔性AMR订单拣选解决方案。但在实施过程当中,隆博的客户成功团队发现该仓库的货架之间距离较小,且通道上常有栈板在地上摆放,D500只能在通道里单向通行,并在尽头掉头,消耗大量不必要的时间。

为提升AMR的运行效率,隆博科技将D500的尺寸缩小了20%,使其掉头所需的通道宽度缩小了300mm,新的D500能够在狭窄、拥挤的通道内完成旋转和掉头,整体运行效率得到了大幅提升。

该项目的成功实施,极大地减少了员工的行走量,提升了2.5倍的运送人效,并具有良好的投资回报周期,该客户仅需1.5年即可回收成本。

近期,隆博科技也完成了在新能源光伏行业的标杆企业的项目落地,为国内知名的全球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实现了智能化的物流升级。隆博科技提供的“不改造,快部署”的定制化料车AMR解决方案,轻松实现了多点位的光伏切片备料自主运输工作。

原本由焊接区人员兼职的送料任务完全交由AMR负责,焊接区人员可以专注本职工作,人工利用率得到了明显提升的同时,企业可以根据生产节拍调整焊接区的工作人员,相当于1台AMR能够有效替代2-3人。

此外,隆博科技还进一步推进了该工厂的智能化水平,通过将工厂的MES管理系统和AMR的DMS调度管理系统进行自动化数字对接,实现了智能、无人化的任务下发,提升了任务分配效率,并减少工厂在任务分配上人力部署。

MES系统和DMS系统的智慧打通,使隆博科技能够在日后为该工厂的自动上下料、成品出入库环节提供更快捷的赋能,为客户构建无人工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隆博科技将在不断挖掘更多行业的物流场景应用潜力,用丰富的AMR产品家族和“比客户更懂客户”的项目实施能力,为生产和仓储物流注入柔性动力。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