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智联世界!科沃斯商用机器人闪耀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转载 2021-07-12 10:01 科沃斯 来源:科沃斯
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7月8日-10日,万众瞩目的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举行,这场顶级AI盛会以“智联世界 众智成城”为主题,图灵奖得主、中外院士、独角兽企业掌门人等云集,智能芯片、类脑智能、双碳经济、未来医院、数字家园等热点话题荟萃,还有数字人民币、无人驾驶、智慧商业等鲜活体验,让市民探索AI与城市数字化转型成果,拓展美好生活的无限可能。

在此次盛会上,科沃斯商用作为张江集团、中国联通、WAIC大会战略合作伙伴,携科沃斯商用公共服务机器人“旺宝”和测温机器人“巡宝-T”亮相,为嘉宾提供智能导览、咨询引导和防疫等服务,让国内外嘉宾近距离感受机器人赋能美好生活的魅力。

大咖云集 共话人工智能未来发展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上致辞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加有力发挥人工智能的“头雁效应”,把人工智能作为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在打造智能经济、创造智享生活、塑造智慧治理上迈出更大步伐,加快建设更具国际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上海高地”,努力成为全球人工智能发展的最佳试验场和重要风向标,让智能时代的美好图景在上海这座城市得到充分演绎和生动展现。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说:“智能汽车未来可能更像是一个智能的机器人,或者反过来说也对,未来主流机器人的长相会像一台智能汽车。”李彦宏透露,最新的智能汽车也正在加速的研发当中,预计两三年内可以跟大家见面。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将在此次大会上与国家天文台共同发布探星计划,将腾讯上海优图实验室的AI技术用于寻找脉冲星,探索宇宙。

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表示,今天人工智能的辉煌离不开开放,离不开开源。开放创新也是人工智能产业竞争力提升的这么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现在的科技巨头都在积极的拥抱开放,营造生态,加大投入,甚至把已有的闭源转为开源。

人机交互 旺宝亮相受关注

作为今年大会首日议程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全体会议-产业发展论坛由张江集团承办,科沃斯商用公共服务机器人“旺宝3”作为大会智慧导览机器人,助力大会圆满举行。国内外人工智能专家、人工智能企业领军者齐聚一堂,以“根基之固”、“链接之途”、“趋势之论”为三大主线,围绕AI赋能百业、促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等主题分享智慧、提出方案。

在大会入口处和出口处,旺宝凭借其良好的人机交互能力和移动避障功能,为参会嘉宾带来智能化的引路导航、信息讲解、娱乐互动等服务,打造智能便捷的参会体验。

贴近场景 智能机器人赋能零售

作为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应用体验的重头戏,由上海联通承办的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AI数字新生活体验活动同样吸晴。AI数字新生活体验活动以AI绘写数字之城新蓝图为主题,围绕城市生活数字化转型,汇聚AI领域的领先科技,实现运用数字货币支付的AI智慧商街,将创新科技与传统商业相融合。在这里,创新科技与传统商业邂逅、融合,营造出沉浸式、创新、多样的互动消费新体验,共展示了10大场景40余项应用。

在世博源三区的入口处,“旺宝3”和测温机器人“巡宝-T”为每一位来宾提供接待和防疫服务。

在B层的AI智慧商街内,旺宝俨然成为最忙的“业务员”:包括主动问候、巡游讲解、问路指引。“这里是‘AI平行世界’,打开手机的微信小程序,就能‘穿越’到一个平行的‘数字世界’——通过射击、寻宝等小游戏,你能获得专属优惠券。”旺宝主动向参展群众推荐有趣多样的智慧化成果,凭借高效精准的移动和避障能力、多模态语音交互能力和软萌的外形,吸粉无数

目前,科沃斯公共服务机器人主要聚集于零售、金融、物业、地产等行业应用。在华润万象城、万达商业广场等零售场景中,机器人不仅能基于人脸识别和零售场景中的垂直语义理解开展精准营销等工作,为顾客带去全新购物服务体验,还可以借助虚拟商品销售、移动广告等功能为商家和零售业主延展营销空间,增加营销收益。

大会期间,备受欢迎的旺宝还受到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的邀请,助力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AI精英健康晨跑,在起点和终点处与AI精英跑友热情互动,为他们加油打call。

科沃斯商用机器人在本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精彩亮相,展示出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5G等前沿技术为载体的智慧型服务机器人及云智慧服务平台正深刻改变各行各业。

未来,科沃斯商用机器人将继续以智能服务机器人为载体,持续深耕垂直领域场景应用,通过“AI”技术对企业赋能,让触手可及的智联世界加速到来,让未来更具无限可能。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