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打造工业智能制造的典范 “中叉网-2021叉车和移动机器人安全、质量万里行”走进临沂临工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原创 2021-07-14 09:55 Tim 来源:中国AGV网
临沂临工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新闻中心2021年7月10日,由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指导的,中叉网主办,杭叉集团协办,淄博火炬、唐山盛航、卡斯卡特、金鹰科技、凡己科技、唯创安全、毅狮迈、宇帆锂电铅酸充电机、汉诺威米兰展览等公司联合赞助的“中叉网-2021叉车和移动机器人安全、质量万里行”一行,走进临沂临工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临工智科),和副总经理王俊杰交流,了解近年临工智科在智能制造方面的成就。

临沂临工机械集团(临工集团)是中国机械工业百十强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集工程机 械、宽体矿车、高空作业车、农业装备、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年产值300亿元,品牌 元,总部位于山东省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

临沂临工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临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根据集团公司智能制造发展战略定位,为加快集团新旧动 业务板块,集团公司将AGV等工业智能化产品集中到临工智科公司经营。临工智科依托临工集团精益生产LPS的优势,以 “为服务原则,以“全套方案,全部解决”为使命,致力于打造成一流的工业智能化解决方案供应商。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AGV系列、桁架系统、电动拧紧机系列以及MES等其他工业智能化软、硬件产品。所有产品都是公 内部应用成熟的基础上对外推广,具备稳定、可靠、高效、高性价比的特点。

临工智科近年来以临工集团强大的技术、人员和资金支持为坚强后盾,成立了上海、深圳研发中心,全国布局7家分公司。定位于工业自动化专业解决方案供应商,获得了商用车、机械制造、轮胎、重工业等行业青睐,自动化项目遍布全国。截至目前,临工智科已为一汽解放、东风汽车、中国重汽、陕重汽、潍柴、玉柴、上海ABB等知名企业提供了综合化的智能解决方案。公司在服务于临工集团,全面提升企业内部智能制造水平的同时,正以加快工业企业新旧动能转换为目标,以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为主线,以推动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为主攻方向,辐射带动工业企业管理升级、装备升级、智能化水平提升,为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贡献临工力量。

图:临工智科副总经理王俊杰(左一)

2020年,在新冠疫情的推动下,临工智科AGV等智能机器人的需求在2020年再度实现了显著增长,并推出重载堆垛AGV等系列新产品,同时总投资3.2亿元,总用地面积82.2亩,建设有5000平方米的研发楼和8100平方米的AGV生产车间正式投产。

作为专注智能装备生产与研发的临工智科,近年来始终秉承临工集团“效率至上、科技领先”发展理念和“以客户为中心”经营方略,共享临工集团覆盖全球的经销与服务网络,打造研发、制造、实践、后市场全流程核心竞争力,持续深化技术积累,深入提升综合解决方案设计能力,为行业提供更具性价比的智能物流、智能生产解决方案。

图:公司共建成三条智能设备生产线,年产能达5000台套,是目前国内同行业品牌处于先进水平的智能制造研发生产基地。

如今临工智科已走上智能制造的快车道,未来,临工智科将不断通过智能制造创领高质量发展,在新动能强势增长的背景下,坚持智慧赋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持续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打造工业智能制造的典范,攀登智能制造巅峰,以智造共建美好未来。

图:临工智科展厅和客户体验中心在在山东省甚至全国都是值得关注的地方。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