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外媒:2020年是行业分水岭,对自主移动机器人的需求正在迅速增长

原创 2021-11-18 13:56 DDing 来源:AGV网

图1:移动机器人的渗透率(部署情况/客户总站点)。

在2020年底,移动机器人被部署在超过9,000个独立的客户站点。到2025年,将超过53,000个站点。

虽然这似乎是一个很大的交易,但它甚至还没有达到市场饱和的上限。2025年,移动机器人的市场渗透率仍将不超过30%(图1)。此外,这些渗透率水平还没有考虑到安装了多种类型机器人的设施,也没有考虑到在一个仓库中大规模推广车队的情况。鉴于此,自动导引车(AGVs)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s)的市场机会就更大。

尤其是仓储行业,有望成为移动机器人供应商的一个巨大市场。Interact Analysis的研究表明,2020年是该行业的分水岭。在经历了上半年大流行的艰难时期后,今年中期恢复了增长。尽管有资本支出的限制和设施的关闭,2020年移动机器人的整体出货量增加了25%以上,并有近60,000台AGV和AMR被部署。

更多的增长即将到来

而且还有很多进一步增长的空间。到目前为止,仓储一直高度依赖人类劳动,我们将看到在未来五年内有30,000个新仓库被建造。但是,仓储并不是我们期望看到移动机器人大规模渗透的唯一部门。制造业,特别是汽车业,也将在未来几年内大量投资于移动机器人解决方案。

汽车行业在大流行期间经历了灾难性的衰退,而且复苏缓慢。因此,对自动化解决方案的投资下降了。但该行业正处于一个转折点,因为制造商正在逐步淘汰内燃机汽车生产,并为电动汽车时代重新配置装配线。

自动化解决方案,包括移动机器人,将在这种重塑中发挥重要作用。一个例子是Arrival公司,该公司正在开发一个基于AMR的整体制造概念,他们称之为 "微型工厂",用于高效制造电动汽车。

自动化的必要性

大流行病对移动机器人领域是一把双刃剑。电子商务的激增,加上通过强制社会疏远而减少的产量,增加了对自动化的需求。然而,与此同时,公司却不愿意承担风险和投资。这导致了2020年上半年移动机器人销售的下降。但是,这只是暂时的。

很明显,提高自动化水平,包括移动机器人,是解决仓库劳动力持续稀缺的关键。此外,在数量、速度和效率要求方面,对履行中心和仓库提出的持续(和前所未有的)要求,将进一步推动移动机器人技术的部署。

AMR的优势

虽然AMR的操作精度或点对点速度不如AGV,但AMR确实比AGV有某些优势。例如,不需要像AGV那样的操作基础设施,而且部署速度更快。

总的来说,AMR的价格比AGV低。AMR的平均价格约为2万美元,而AGV的价格为7.5万美元,小型分拣AMR的购买价格可低至4千美元。

AMR在物流中心的订单执行操作中获得了特别强大的地位,其自主导航技术使它们能够在设施中大量部署。AMR采用的 "自然导航 "技术正被越来越多地纳入其他类型的机器人和自动化解决方案中,包括AGVs。

现在正在生产具有较高有效载荷能力的AMR(最高达1350公斤),因此,AMR在制造业和其他部门正变得流行,用于移动重物(例如,托盘输送)。在许多情况下,AGV正在被AMR所取代。

图 2:AGV 与 AMR 的预测份额出货量

强劲增长

到 2020 年底,只有不到 1% 的仓库在支持履行操作中部署了 AMR(图 1)。物料搬运机器人是一种更为成熟的技术,在超过 5% 的仓库和制造设施中出现。展望未来,预计 AMR 将在 2025 年之前呈现强劲增长(图 2)。

虽然 2020 年 AGV 仍占所有移动机器人收入的 50% 以上,但预计到 2025 年将降至 25% 以下。同时,QR Bots(使用二维码导航的 AMR)实际上将占所有出货量的 50%在整个预测期内,但他们的收入要小得多。

预计到 2025 年底,移动机器人将出货 210 万台,其中仅那一年就有 860,000 台,市场总额为 180 亿美元,AGV 和 AMR 制造商的未来看起来异常强劲。

新兴市场

尽管最近在仓库自动化行业进行了几次高调的收购,但谈论即将到来的整合时期还为时过早。仓库自动化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因此对技术创新持开放态度,这将继续为越来越多的新市场进入者提供支持。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