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022年:来自机器人领域的六个热门话题和预测

原创 2021-12-02 16:40 DDing 来源:AGV网

这也许是明年自动化领域最热门的话题和发展方向和趋势。

在过去的五年中,机器人已经从一些部门的发展中技术转变为支持广大企业运营的不可或缺的工具。物流、制造、物料搬运、检测、医疗......在短时间内 "走向机器人 "的行业名单确实很长,而随着建筑和交付等行业达到临界点,不可否认我们正处于机器人复兴的过程中。

我们也正处于一个支点时刻。自动化技术正在成熟,开发人员正在合并和标准化工程方法,人工智能和机器视觉等技术正在交织在一起,以释放新一轮的能力和效率。换句话说,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机器人技术的时刻。我们调查了一些塑造自动化世界的最受尊敬和具有创新意识的高管,了解他们对2022年及以后的期望。以下是来自机器人世界前线的预测,虽然挑战明显存在,但未来看起来确实很光明。

(1)互操作性是下一个大障碍

布莱恩-格基(Brian Gerkey)-Open Robotics机器人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随着协作型机器人世界的日益成熟,我开始更频繁地看到最终用户出现了一个合乎逻辑的拐点。医疗保健、电子商务、物流、制造业和其他行业都在采用第二或第三波机器人。而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机器人的购买与已经到位的机器人不同。互操作性是机器人技术的下一个大挑战。如果供应商A的机器人不能与供应商B的机器人沟通,那么最终用户就会遇到问题。这是我们自2018年以来在新加坡一家医疗机构解决的挑战,也是我们继续通过我们的Open-MF倡议解决的挑战。来自不同公司的机器人能够相互沟通不仅至关重要,而且这种机器人语言还需要扩展到其他设备,如烟雾警报器、电梯等。"

(2) 机器人技术的创造力将蓬勃发展

温迪-谭白(Wendy Tan White)美国Intrinsic公司首席执行官:

"在未来几年,我很高兴看到工业机器人领域出现更多的创造力和创新。我们正处于工业机器人复兴的风口浪尖,由软件优先的解决方案、更便宜的传感和更丰富的数据驱动。当更多的开发者和企业家也能利用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感知和模拟工具时--以前不可行的事情可能会变得非常实用,而那些从未想象过的事情也变得非常合理。这将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十年,因为工业机器人在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被重新想象。"

(3)机器人交付将真正实现

Robin R. Murphy教授,博士,美国德州农业工程大学:

"2022年将是机器人送货最终起飞的一年。我们的分析显示,在大流行的第一年,无人机被用于城市的医疗应用,将样本和试剂从医院运送到实验室,比车辆开过城市的速度还要快。整体性能和安全性应该说服反对者,这可以在城市地区发挥作用,而不仅仅是农村地区"。

(4)技术化的支持的回收

马坦尼亚-霍洛维茨(Matanya Horowitz)美国AMP机器人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2022年将是回收利用真正向拐点推进的一年,这是由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和数据采集,以及对保持资源使用的环境和经济影响的更广泛认识所推动的。消费者和企业已经开始推动更多地使用可回收材料,在22年,我们相信这将与这些新技术的能力相结合,开始改变回收行业。重要的是,这些技术正在加强现有的基础设施,并使新的基础设施的发展能够以比以前更低的成本最大化回收原料的数量和质量,为整个循环经济的公司创造价值。"

(5)机器人将出现在人行道上

阿里-卡沙尼(Ali Kashani),美国Serve机器人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在2022年,我们预计将看到自动驾驶的商业化,人行道上的机器人开始在各大城市看到规模化的部署。经过十多年的研发,我们将首次实现自动驾驶的经济价值,因为机器人送货的边际成本低于不断上升的劳动力成本。"

(6)自主的必然性

Matthew Rendall(马修·伦德尔),美国OTTO Motors公司首席执行官:

"当OTTO Motors在2015年出售其第一个自主移动机器人时,AMR以前根本不存在,我们最早的客户是在为我们行业的未来下注。八年后,随着数千台AMR的成功部署,今天的买家对于在自主物料搬运机器人中寻找什么更有心得。今天,最常见的问题集中在机器人软件的先进性、系统级的可靠性和安装的总成本上。在早期的安装中,风险是采用一种新技术。今天,风险是采用错误供应商的成熟技术。停机是企业投资回报率的隐性杀手"。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