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法国Exotec公司获得3.35亿美元D轮融资

原创 2022-01-19 11:31 DDing 来源:中国AGV网
法国Exotec公司

高盛公司帮助Exotec公司的估值达到20亿美元,因为该公司可提供机器人来改善仓库工作条件和效率。

Skypicker 机械臂与 Skypod 爬架系统配合使用。

供应链中断增加了对自动化的需求,而仓库机器人供应商正忙于扩大规模以满足这一需求。Exotec Solutions公司17日宣布获得3.35亿美元的D轮融资,使其估值达到20亿美元。这家总部位于法国里尔的公司表示,它计划将这笔资金用于全球范围内的大规模部署,并在2025年前雇用500名工程师,以加速其技术的发展。

Exotec公司指出,COVID-19大流行病已导致库存延误和港口拥堵,行业分析师预计这些挑战的频率和严重程度会增加,该公司已在美国亚特兰大设立了一个美国办事处。根据Resilinc公司最近的一份报告,供应链中断的情况同比增加了67%。

Exotec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omain Moulin说:"在现代最重大的供应链中断之后,只剩下创新的空间了。虽然整个物流行业充满了不确定性,但最普遍的挑战之一是持续的劳动力短缺。Exotec开创了一条新的道路:人类和机器人工人之间的优雅合作,以一种持久的、更可持续的方式提供仓库生产力。"

Skypicker应用算法实现快速拣选

长期以来,快速和准确的拣选一直是机器人面临的挑战。去年,Exotec公司用Skypicker技术增强了其基于机架的Skypod订单拣选系统。该公司的机器人手臂与其他现有技术相比如何?

Moulin说:"每小时可拣选600件物品,Skypicker的性能在行业中属于顶级水平。"铰接式手臂由革命性的学习算法驱动,可以找到物品并计算出最佳拣选点,而不需要任何人类互动。在准备订单时,物品被智能地排列以优化空间和质量。Skypicker与Skypod手动拣选站无缝集成。如果Skypicker无法捡起一件物品,[因为]它太重或形状古怪,订单就会自动移到人工拣选站完成。Skypicker补充了Skypod系统,创造了完美的'货物到机器人'解决方案,进一步提高了生产力。Skypod系统在存储密度和拣选机性能方面已经做到了最好,它的硬件和软件使其易于部署和扩展。客户说,'我们不知道三年后我们会做什么',所以我们可以很容易地在不同的仓库里拆卸和重新安装系统,这是你在其他自动化中做不到的。"

是否有某些项目特别适合使用Skypicker?

当问及Skypicker能够以4.5英里/小时的速度移动重达4.4磅、最小表面为0.8 x 0.8英寸的固体物品。Moulin回答说,它是电子商务和全渠道履行业务的理想选择,这些业务通常依赖于操作员拣选'eaches'或单个物品。"

他补充说:"Skypicker可以达到每小时600件的产出,并确保对无手柄的产品进行持续的订单拣选,这些产品在化妆品、健康、高科技、文化和食品领域占30%至50%。“

Exotec公司的收入和员工人数增加了一倍

Exotec公司表示,自2020年完成其9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以来,其收入翻了一番,客户群增加了两倍。高盛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成长股权业务领导了该公司的D轮融资,83North和戴尔技术资本也进行了后续投资。

高盛成长股权投资业务的董事总经理Christian Resch说:"Exotec有能力抓住巨大的仓库自动化市场机会,这是因为它在全球范围内的业务以及与行业领先的零售商和品牌合作的成功记录。"Exotec建立了可扩展的解决方案,是变革的加速器,并在市场混乱的情况下支持业务增长"。

法国在机器人行业的代表性很强。为什么?Moulin回答说:"两个方面使它很好。首先,政府提供了许多激励措施来支持初创企业。其次,凭借强大的数学教育,我们有很多人工智能和软件工程师。我们高达70%的研发人员都在研究软件,这比爬架子的机器人更容易修改。"

该公司目前在全球拥有300多名员工,并表示计划到2023年将员工人数增加一倍。它从其控制中心提供24/7支持。

Moulin说:"我们一直很幸运,因为我们能够选择我们的投资者,他们也是Exotec的顾问。我们已经从主要零售商的小型安装基地开始,这有助于我们的声誉。"

Exotec公司找到了北美的用户和合作伙伴

Moulin说:"美国将是我们今年的一个优先市场。去年,我们在美国签署了8个大型企业客户,我们计划继续在这个市场上扩张。"

Exotec的新企业客户包括Gap和Geodis,它扩大了与现有客户在新市场的合作,包括在北美的2000个机器人。

迪卡侬公司自称是世界上最大的体育用品零售商,在欧洲成功部署Skypod系统后,最近在其蒙特利尔履约中心进行了部署。

迪卡侬加拿大公司物流经理Richard Tremblay说:"Exotec仓库机器人技术已经改变了我们在全球多个市场的物流操作,最近在我们的蒙特利尔履行中心。我们重视速度、性能和灵活性的独特组合,使我们能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领先的服务。我们期待着与Exotec建立长期的伙伴关系"。

Moulin说:"我们通过建立信任向日本的客户销售机器人。我们对我们的系统进行了10年的维护和保证,而且我们已经证明,我们可以用我们刚刚雇用的人部署我们的系统。"

此外,Exotec寻找合适的合作者。

Moulin说:"今天,Exotec与世界各地的行业领先的集成商合作,我们将在未来几年继续扩大我们的合作网络。我们D系列投资的一部分将专门用于扩大研发方面的伙伴关系,以加速我们下一代产品的开发,前提是我们在合作伙伴中找到合适的技术和文化契合点。"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