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022年工业自动化趋势六大趋势

原创 2022-01-19 11:36 DDing 来源:中国AGV网

尽管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球经济所有缓和和稳定。但是,2021年我们看到了创新和变革的快速步伐。全球大流行病极大地影响了我们的工作方式,特别是我们如何在不在现场时继续工作。

为此,在工业自动化领域,我们看到先进的机械和智能系统被部署到新的工作模式中,并迎来了新的工业自动化趋势。

工业自动化发展的主要焦点集中在先进技术的能力,以及我们对网络安全和环境的关注。我们认为以下趋势将位居榜单。

(1)更先进的IIoT应用 - 状态监测

IIoT(工业物联网)实现了各种增强的工程策略,如根本原因分析、预测性维修(PM)、大数据分析和状态监测(CM)。业内专家认为,随着机器制造商开始了解CM的工作原理和它能带来的主要好处,他们对CM的态度有了明显的转变。

CM涵盖了机器的特定条件,如温度和振动,使用一系列的IIoT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可以立即识别任何可能表明故障发生的操作变化,并传输系统警报和/或补救措施。这对诸如电机、压力机、泵和压缩机等非常有用,而且可以监测的参数范围正在不断扩大。实时CM数据分析还可以扩展到更广泛的性能分析,如机器的使用、周期和运行时间。

(2)预测性维护

CM是PM的一个主要因素,因为它可以提前安排维修计划,识别异常情况,并采取预防措施。随着许多传感器被集成到自动化生产中,机器也能评估自己的状态。这意味着,在问题达到关键状态之前,即时反馈将自动导致对机器的维修请求。这导致了机器停机时间的减少和成本的节约。在某些情况下,机器甚至有可能进行自己的维护,而且在实践中已经有这样的例子。

(3)大数据和报告

更先进的IIoT技术意味着产生大量更多的数据,不断地实时收集。这将继续成为2022年自动化的领先趋势之一,因为公司正在学习如何充分挖掘其潜力。大数据反映了自动化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输入和行动,然后可以研究,或储存起来供以后分析。数据分析师可以找到流程中的缺陷、程序中的漏洞,并评估其设备的总生命周期。

大数据使企业能够准确地看到他们公司里每分钟发生的事情。然后,他们可以产生更好的规划和预测模型,这反过来将提高生产力和利润。在某些情况下,较大的公司可以汇总来自多个生产设施的数据,以得出一个更全面的运营情况。这些过程可以通过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进一步加强。

(4)人工智能、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和机器学习

人工智能使机器和设备能够做出独立的决定并执行智能任务。ML更进一步,使机器有能力从自己的活动中学习,以改善自己,特别是随着算法变得更加复杂。在所谓的熄灯或黑暗工厂中,已经可以在没有任何人类输入的情况下运行生产设施,但这并不适合所有行业。

随着时间的推移,制造商将使用更多的增强型和虚拟现实(AR/VR)应用。将这些技术与IIoT和人工智能相结合,在许多领域提供了巨大的潜力。这些领域包括产品设计和开发、制造、现场服务和机器维护,以及客户支持和物流。例如,在产品开发的早期阶段使用AR,可以对产品设计进行虚拟迭代,而不会产生重复的原型制作成本。

随着产品变得越来越复杂,它们的部件往往数量增加,尺寸减小。这使得工人的制造过程更加困难和繁琐,如果他们要迅速完成无差错的任务。一些复杂的装配过程现在由AR引导的交互式工作指令来协助,以加快他们的速度,消除错误,而不给工人带来更多压力。

现场服务技术人员也使用AR和/或VR进行远程指导维修,使员工更安全,为公司节省时间和金钱。还可以用AR进行实时的日常CM,取代定期的机器维护,减少故障损失。它可以通过进行快速诊断,以及实现更快的维修和恢复,为PM做出贡献。AR还可以通过使用辅助性和互动性的画外音来提供指导性的指示来改善物流。

(5)可持续性

资源效率和净零排放是我们最关心的全球问题,因此必须以对环境负责和可持续的方式管理企业运营。能源和材料成本继续上升,法规越来越严格,2022年自动化将趋向于更大的可持续性和可再生能源。IIoT技术可以帮助开发解决方案,以减少能源消耗,创造更有效的机械和减少浪费。零件的回收也是工业自动化的一个增长趋势,再加上消费者所要求的维修权立法。

(6)网络安全

随着IIoT的发展和更大的连接性,对复杂的软件有了相应的依赖。这使得它对网络犯罪分子有吸引力,他们通过入侵工业系统、鱼叉式网络钓鱼或安装勒索软件造成巨大的损害。在一些最糟糕的记录中,整个工厂被攻陷,其所有的业务和人员数据被盗。威胁的增加和漏洞的真实代价,促使机器制造商采取更严格的网络安全措施。公司正在改善员工培训,并向客户和供应商提供充分的信息,以打击网络安全事件。

COVID-19继续影响着我们的工作方式,但2022年的自动化趋势是在制造环境的所有方面增加连接性和更大的机器投入。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