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Syrius炬星携手GOSO香蜜闺秀 打造电商履约仓数智样板

转载 2022-03-09 11:01 Syrius炬星 来源:Syrius炬星
炬星科技(深圳)有限公司(Syrius Robotics)

近日,Syrius炬星与国内新锐综合内衣品牌GOSO香蜜闺秀达成合作,计划为其电商仓导入共20台Syrius炬星AMR物流机器人,以进一步提升履约和运营效率,推动供应链智慧升级。

有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我国电商物流总业务量指数较2020年提高3.4个点,大趋势增长明显。但同时可以看到,在个别月份由于劳动力短缺导致的运力紧张,叠加大促等关键节点,电商物流时效指数、满意率指数、履约指数呈现较大波动。电商仓库作为电商物流的第一环,整体运行水平与电商平台客户满意度息息相关,稳定而高效的履约是电商仓库发展的重要指标。

GOSO香蜜闺秀作为国内内衣联营的第一品牌,累积销售超过3000万件内衣,服务近1亿用户。近年来,积极探索天猫、唯品会等多个线上销售平台,并在直播等全新渠道不断加码。

这就对传统的供应链提出了新的要求。电商仓紧跟线上销售的节奏,出货量极不稳定,出货时间往往在晚间,浮动的人力成本增加了运营压力。

另一方面,电商仓对履约效率高度敏感,GOSO香蜜闺秀旗下产品细分极多,包括内衣、内裤、家居服、保暖、童装、袜子配件等等,满足全家人的贴身衣物需求。GOSO更为满足更多体型胸型的消费者需求,打造了特有的半码体系,仅女士内衣一个品类,就有100余种尺码。

|| GOSO香蜜闺秀天猫期舰店部分热卖爆款

人工进行一单多品多件的拣选,容易发生配错货、发错货等问题;校验订单漏发或少发的难度加大、处理慢,从而降低了履约效率。因此在实际业务操作中,大量的SKU对业务员专业素质要求更高,前期高昂的培训成本叠加大促期间招工难导致的高昂人力支出,也是客户降本增效的重要难点。

携手树样板

此次GOSO香蜜闺秀引入Syrius炬星的整仓物流解决方案,基于AMR提供智能运力,为电商仓定制涵盖拆零件选、补货上架全流程的架柔性升级方案。

解决方案采用订单到人模式,Syrius炬星AMR物流机器人根据订单智能规划最优拣选路径,合理统筹分拣任务,代替人力行走,并通过语音、画面、指示灯等提示实现了业务员的快速上手,0培训成本。人机协作的模式缩短了拣货、补货路径,提高了拣货、补货的速度,用工成本降低,也维持了稳定人效。

Syrius炬星的方案支持快速增减AMR物流机器人数量(无需二次部署,以减少订单波峰波谷期用人数量的浮动,以较低的机器人成本对冲不稳定且较高的人力成本,缓解招工难困境,高效履约应对物流洪峰。

面对棘手海量SKU带来的出错率问题,Syrius炬星支持包括扫码枪、RFID、称重等多重复核方式,降低校验风险和难度。

根据过往在国内其他电商仓的运行数据,Syrius炬星的真柔性整仓物流解决方案,平均节省1/3-1/2的人力,作业准确率达到99.99%,整体履约效率提升2-3倍尤其在大促期间业务量几近翻倍的情况下,通过增加约40%的AMR数量,减少了约30%的额外人力需求。

GOSO香蜜闺秀电商仓负责人表示

“线上销售的快速发展给电商仓带来新的挑战,Syrius炬星的真柔性整仓物流解决方案帮助我们快速响应市场需求,提升履约效率的同时明显降低了整体运营的难度和成本。未来,我们希望以此为契机,共同探索电商仓升级转型之路,打造电商履约仓数智样板。”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