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科钛机器人 | 数字孪生来啦!

转载 2022-04-23 10:47 科钛机器人 来源:科钛机器人
浙江科钛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数字孪生为园区、地产、工业、水务等众多行业提供可视化赋能。超大场景全尺度还原、超大范围时空态势显示,精细还原真实世界场景纹理细节,实现影视级实时渲染效果、让人感受非凡视觉体验。对工业厂区的建筑分布、功能分区、边界等要素进行直观展示;实时展示厂区内部智能设备工作状态及数据信息。

数字孪生画面中搬运货物,实际演示过程以托盘代表货物,进行搬运动作。由于测试车型不同,部分动作稍有不同。

数字孪生用于帮助工厂改进各种业务流程,在部署之前先验证产品或系统设计的预期行为,再到提高工厂的生产效率或优化产品的性能或维护场。实时监测所需设备的状态、工作条件或位置,整合过去机器使用的历史数据,为趋势分析和诊断提供信息。

以数字孪生、5G、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关键共性技术,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物理基础,为越来越多企业所重视。

在制造业中,可以创建数字孪生以专注于制造过程中的单个组件或专注于生产线中的单个设备。如:生产车间中正在执行生产计划的人、机、料;供应链中正在执行物流配送计划的人、车、货、场等。

此外,数字孪生可以在制造现场实施,以监控和改进整个生产线,甚至监控从产品设计和开发到生产的整个制造过程。

未来,随着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需求的加速,数字孪生势必将会在更多领域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特别是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进一步融合,数字孪生的价值和作用将会得到更大的体现。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