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两家中国企业入选2022年最值得关注的AGV初创公司TOP 5

原创 2022-04-26 10:22 青浦 来源:中国AGV网
劢微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

最近,奥地利StartUs Insights通过分析了375家全球AGV初创企业和规模化企业,评选出其中2022年最值得关注的五家初创企业,其中有两家中国企业入选:劢微机器人和清瞳时代科技。它们是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 (AI)驱动的 StartUs Insights Discovery Platform 选出的,并考虑了地点、创始年份、技术的相关性和资金等因素。

2022年最值得关注的五家初创企业简介如下:

1、Multiway Robotics( 劢微机器人)

成立年份:2019

地点:中国深圳

劢微机器人(Multiway Robotics)是一家领先的场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在华中、华东、西南、东北等地均设有办事处,并且成立了海外运营中心,业务销售、运营和服务覆盖国内外各地区。

劢微机器人专注于先进的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智能制造及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硬件产品包括:各类型无人叉车、AMR、无人牵引车及仓储机器人;软件系统包括:劢微云、WMS、WCS、现场管理系统及多种视觉解决方案,已在工厂、仓储、物流等领域交付了大量标杆项目,成为行业领先客户信赖的合作伙伴。

2、Enermove

成立年份:2019

地点:意大利都灵

Enermove是一家意大利初创公司,为自动导引车实现无线充电。启动利用地面上的发射器和机器上的接收器之间的磁耦合。AGV 穿过充电通道,电力电子设备铺设在地板下,从而实现持续的动态无线充电。此外,enermove 的解决方案不占用大量占地面积,可集成到现有的 AGV 系统中。这允许楼层管理人员减少由于传统充电系统中频繁的更换或重新加载操作而导致的 AGV 停机时间。

3、1 Degree Freedom (1DF) Robotics

成立年份:2019

地点:印度班加罗尔

印度初创公司1DF Robotics为 AGV 提供模块化智能驱动系统。这家初创公司提供机器人移动所需的电机、变速箱、驱动器、控制器和通信系统。此外,该解决方案是一个即插即用模块,可通过其专有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 (API) 轻松控制。机器人开发人员通常会花费大量时间来开发驱动系统。这家初创公司的模块化智能驱动系统允许 AGV 开发人员减轻这一步骤并针对特定用例定制机器人,从而加快产品开发。

4、Skalar Systems

成立年份:2018

地点:奥地利格拉茨

Skalar Systems是一家奥地利初创公司,提供VARO,一种用于监控 AGV 的软件解决方案。这家初创公司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分析由 AGV、联网传感器和机器生成的数据点。VARO然后可视化制造过程并自动进行异常检测。此外,它还可以对 AGV 和其他生产资产进行预测性维护。这使制造商能够迅速识别异常情况并使用历史数据来预测机器故障,从而减少质量偏差和计划外停机时间。

5、QingTong Technology(清瞳时代科技)

成立年份:2018

地点:中国北京

清瞳时代科技是以计算机视觉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专注于人工智能软硬开发与技术服务。公司技术源流为清华大学,由三名清华博士创建并可获得清华持续的技术支撑。

公司定位于为物流企业和新零售企业赋能,为其智能化升级提供技术服务和软硬件产品。技术服务内容包括物流场景建模与优化、商品识别与体积测量、AGV视觉导航与人机交互等,主要产品包括多尺度视觉建模系统和视觉导航系统,当前已经为多个国内大型物流公司、新零售企业提供了技术和产品服务。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