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AGV无人搬运车进军食品行业,高效运作突破搬运瓶颈

转载 2022-06-17 10:05 科钛机器人 来源:科钛机器人
浙江科钛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随着近年来食品行业的快速发展,对自动化的要求越来越高。AGV在食品自动化生产线上的应用,能很大程度地提高自动化运输水平,达到少人化、低成本的目的,因此越来越多的食品厂都采用了各种各样的AGV无人搬运车建立自动生产线。

AGV依靠自带的蓄电池提供动力,运行过程中无噪声、无污染,符合食品行业严格的卫生和安全标准。应用案例:越库配送,仓储,和拖车装卸场景里以托盘和单元形式对啤酒,饮料,谷类,糖果,零食,半成品原料,包装材料等进行自动搬运。AGV搬运车在食品加工厂主要负责包括:原材料从接收到自动化仓库/存储区域的运送、从仓库到生产和在制品缓存的产品运送、从存储到拾取区域的产品运送、装材料供应到包装线、将完成品从生产车间运送到仓库等的自动化运送。

AGV自动化运输解决方案给食品加工厂带来好处:

1.高回报率:不间断工作,不放假,完美替代人工运输。

2.全自动化搬运减少物料在搬运过程中人为失误的损坏。

3.高效、可靠、灵活的运输方式提高了生产效率和可靠性

4.可扩展与生产线无缝对接,提高生产自动化水平。

5.全自动运输,节省人工和运行成本,提升效率。

食品饮料行业物流特点是对空间和灵活性要求高,吞吐量大。运用AGV无人搬运车自动化运输解决方案,可有效解决了生产线与仓库间各类食品的运输,大大提高了食品加工生产的柔性和效率,给工厂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目前,AGV的应用领域正在扩大,种类更多,功能更强,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也有了明显的提高。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