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AGV小车实现人机协作,发展势不可挡

转载 2022-06-22 10:12 凌鸟AGV 来源:凌鸟AGV
凌鸟(苏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

“人机协作”成为当今时代下机器人领域发展的一个新型代名词。AGV和人协同工作,保障人的安全,把人从繁琐、危险的环境中解放出来。总的来说,依赖于柔性接驳、低成本、人机协作才能实现AGV真正的智能。

随着机器人时代的到来,各行各业逐渐开始使用智能机器人来代替人工,降低人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像传统的仓库和工厂会耗费大量的人力来搬运货物 ,相对来讲,效率是比较低的,并且也容易出错。AGV小车不一样 ,它作为自动化的搬运设备,提供了从产品到物料自动上线、下线、中途转运的智能化运送,很好的降低了人工成本,提高搬运、分拣的效率。

AGV小车的整个制作过程涉及运动控制系统、躲避障碍物机制、导航技术、视觉识别系统等各个方面的技术。在这里一系列技术中,导航技术最为关键,AGV导航技术的研发主要体现在先进的SLAM导航,SLAM导航技术可实现AGV的相对路径形成地图,轻轻松松实现柔性全局布署,未来发展方向也将以这种导航方式为主。

近年来,国内智能AGV小车在工业制造行业快速发展,AGV小车由一开始的在汽车、烟草等行业逐渐向食品、机械设备、医药业、化工、货运物流、家用电器、电子器件等多领域扩展。国内智能AGV小车起步虽然相对较晚,但是未来的发展一片大好。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