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科钛机器人 | 搬运机器人产品对接案例合集

转载 2022-09-05 10:18 科钛机器人 来源:科钛机器人
浙江科钛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AGV搬运机器人已经成为智能工厂中不可或缺的角色。叉车AGV作为智能工厂里的搬运机器人,它不仅适应多种材料、形状、重量等搬运装卸,而且能与智能化物理系统中的其他设备无缝对接,实现制造和生产物流的柔性化。

为了适应不同的项目需求,AGV搬运机器人需要与不同的产品产品做对接,从而满足项目需求,完成搬运任务。本期产品对接案例合集,主要展示科钛搬运机器人与自动门对接、与电梯对接及与机械臂对接。

1、与自动门对接

科钛AGV搬运机器人与自动门对接采用无线射频收发模块进行对接,可对自动门控制系统进行改造,增加无线接收模块,通过并接人工操作按钮的方式,保留人工操作同时增加自动控制功能,AGV搬运机器人上配置的无线发射模块对自动门进行控制。

AGV通过无线射频收发模块与门对接,自动开门

同时在与门对接的行驶过程中,AGV配套的多重安全防护能高效保障人或物品的安全。安全防护设备主要有声光报警、急停开关、安全激光、高位视觉相机等。车头安全防撞条保证AGV触碰到物体或者人后不造成伤害,并触发碰撞报警,安全防撞条触发的灵敏度为50-70N。激光停障,AGV在遇到障碍物后,在3.5米处检测到障碍物后便进行减速,在1米处检测到障碍物直接停车等待处理,避障距离及范围可调,安全可靠。

2、与电梯对接

科钛项目中不乏搬运机器人与电梯对接的案例,与电梯对接主要用在跨楼层搬运任务中。跨楼层叉车AGV在生产车间作业时能够自主识别通道和电梯的位置,使用激光扫描全自动智能规划路径。AGV自行与电梯进行对接,自动完成AGV出入电梯、楼层转换和区域转运的动作,有效解决了各企业跨楼层、多区域物料搬运的难题。

3、与机械臂上下料系统对接

科钛搬运机器人与机械臂上下料系统对接,应用在农业行业。机械臂与AGV小车相互协作,配合并执行动作,主要是通过调度系统:调度系统通过调度系统无线主站与无线子站进行数据交换。AGV小车自带无线通信子站单元,并且连接通过接口连接AGV小车的控制器。调度系统负责发送指令给AGV小车。AGV调度系统具备任务的接收和分配,应提供和系统集成接口,具备多台AGV状态查询、AGV小车交通管理、充电管理、人工干预等功能。

调度层作为完整AGV系统的神经中枢,管理AGV系统中的实际运输流程,包含如下主要功能:

执行搬运命令;为不同的运行作业分配最佳的车辆;为每次运输计算最佳的路线;控制AGV系统的运输流量、避免AGV间的碰撞;与机械臂上下料系统对接,配合机械臂执行动作;对工作区域进行区域管控,分配库位以及区域管控等。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