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展会报道|镭神智能在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WICV)精彩收官!

转载 2022-09-20 10:01 镭神 来源:镭神
深圳市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

2022北京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WICV)于9月16日至19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北京顺义馆)隆重举办,本届大会以“智能加速度 网联新生态”为主题,致力于为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提供中国方案。

展会现场

镭神智能为本次展会带来了多款车载激光雷达、智能驾驶及智慧交通领域的解决方案,凭借领先的科技实力、超高的产品性能以及全面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吸引了络绎不绝来观看的专业人士。

激光雷达是智能驾驶的眼睛,当激光雷达加入感知系统后,整车的感知性能会大幅提升。“看得远”和“看得清”是衡量激光雷达性能的重要指标,镭神智能于今年8月推出的新品--图像级1550nm光纤车规激光雷达,性能参数遥遥领先于同行业,250m@10%的超远探测距离,最远能探测到500m,支持配置128/256/512线数,超密感知图像级的点云效果高达160万点/秒、320万点/秒、640万点/秒,ROI区域的点云效果可达512线/800线/1200线,对超远距离小物体也可以清晰探测,45mm超薄尺寸远小于同类产品。此款激光雷达的问世突破了现有技术的瓶颈,也为高阶自动驾驶应用落地带来更多可能。

图像级1550nm光纤车规激光雷达

镭神智能也拥有几款性能超群的905nm混合固态的激光雷达,车规混合固态激光雷达CH128X1的探测距离为160m@10%,最远可达200m,ROI内的分辨率可达0.2(H)x 0.125°(V),性能稳定可靠;大视场补盲激光雷达CB64S1具备180°x40°的超广视场角,可高效识别到近距离范围内的障碍物;车规混合固态激光雷达CX128S1(即将上市)是真128线无拼接成像,测点速率高达156万点/秒,45mm超薄尺寸,可应用于高阶自动驾驶

激光雷达是汽车实现高阶智能驾驶的重要支撑,系统解决方案将智能驾驶带进现实,镭神智能可提供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包括:

多传感器融合环境感知系统方案:集高端激光雷达、摄像头、毫米波雷达于一体,通过多传感器功能互补和领先的神经网络算法确保自动驾驶安全冗余性,精准识别道路中的交通工具、车道线、交通灯、路标、行人以及障碍物等,保障道路行驶安全。

多传感器融合系统

CH128线混合激光雷达与视觉融合

大车盲区检测系统方案:针对货车、卡车、拖车、泥头车和各种大型工程车的盲区,通过为大车加装激光雷达,实现盲区全覆盖探测,可精准感知车周盲区是否有车辆或行人,即时给予司机危险警告。

盲区示意图

车辆可通行区域检测方案:通过激光雷达及其他传感器融合感知,探测车辆行驶前方要求的距离范围内,是否有存在影响车辆通过的高度、宽度障碍,最后判断车辆是否可以通行,不能通行触发预警系统,从而避免发生碰撞或减轻碰撞损害程度。

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方案:通过激光雷达+摄像头检测正前方车辆的距离和相对速度,当前方车辆的驾驶员制动过晚、制动力过小或者完全无制动措施时,系统将采取紧急制动,从而避免发生碰撞或减轻碰撞损害程度。

自动紧急制动检测示意图

低速自动跟车解决方案:采用激光雷达+摄像头对车正前方物体进行检测,在低速拥堵路端车将跟随前车行驶,缓解驾驶员在长时间的交通拥堵中的疲劳,若探测到潜在的碰撞风险,系统将采取相应的预警及制动措施,从而避免发生碰撞或减轻碰撞损害程度。

低速自动跟车示意图

车路协同方案:通过对探测范围内行驶的各种车辆、行人等进行精准的检测、识别处理,再经传输设备将有效信息广播给交通管控中心和该区域内安装有车载设备的车辆,实现路况险情提前预警,提高通行效率,从而形成的安全、高效和环保的道路交通系统。该技术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郑州、重庆、西安、天津、武汉、苏州、许昌、常州等。

车路协同系统框架

车路协同应用案例

镭神智能秉承着“让驾驶更安全、让机器更智能、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以性能卓越的激光雷达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解决传统交通领域存在的问题,保障交通安全、缓解城市拥堵,让更多人能坐上聪明的车,驶在智慧的路,让自动驾驶的不再遥不可及!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