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灵动科技受邀出席智慧供应链、物流技术行业峰会,荣获重磅奖项

转载 2022-09-23 10:57 灵动科技 来源:灵动科技
灵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作为第四代移动机器人(视觉导航AMR)的开创者和引领者,亚洲出货量、市占率第一的“订单到人”方案商,9 月20- 21 日,灵动科技亮相【亚太智慧供应链与物流创新峰会】、【中国物流技术大会-生态峰会】两大重量级行业峰会。期间,灵动科技荣膺『优秀机器人与自动化奖』,创始人兼CEO 齐欧以及售前解决方案总监张晨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创始人& CEO 齐欧:

“订单到人”席卷全球,柔性成为新一代物流自动化设备的发展趋势

创始人&CEO 齐欧在【中国物流技术大会-生态峰会】演讲时提到,灵动科技“订单到人”柔性拣选解决方案相较于其它仓储拣选方案拥有独特优势。

依托领先的AMR视觉导航技术,可完美适配企业拣选场景自动化需求,无需改造仓库,也不需改造现有软件流程,即可对项目实现高性价比、高柔性及快速高效的部署落地。

依托 f(x)集群调度系统,灵动科技能够帮助企业对全仓进行运营优化。通过对订单组单、AMR管理,对AMR和拣货员行走路线进行优化,实现了全仓拣货效率最优。

售前解决方案总监张晨:

“订单到人”柔性拣选解决方案更适合新零售场景

售前解决方案总监张晨【第五届亚太智慧供应链与物流创新峰会】演讲时提到,相较于货架到人、料箱到人的解决方案,灵动科技“订单到人”柔性拣选解决方案可满足高性价比、高柔性以及快速高效导入等需求。

“订单到人”解决方案的建设和搬仓成本小,适用于 70%以上的 toB 和 toC 场景下的中、小件以及中小混合仓,能够使零售行业下的综合人效提升超 100%,运营成本减少 30-50%,将 ROI 控制在 3 年以内。

以“订单到人”的灵动模式

加速智慧供应链柔性升级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仅有 3 家 AMR 企业具备集群调度的解决方案能力。而灵动科技作为国内唯一具备大规模 AMR 集群调度能力的企业,对连锁经营、新零售行业中仓储物流场景下的自动化、智能化挑战也有着深刻的洞察。

灵动科技“订单到人”柔性拣选解决方案,通过“一人拣多车、一车对多人、人车相汇、动态分区”智能接力拣选模式,可大幅度提升作业效率,节省拣选人员成本。这不仅能更好地适配仓库内动态复杂的应用场景,更无需改造仓库,并且实现灵活加减车,帮助企业真正实现柔性部署,以“一半投资带来两倍的拣选效率”,实现人效、坪效双提升。

“订单到人”支持中件仓、小件仓、中小件混合仓

近年来,受到外部各种不稳定因素的影响,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挑战,供应链的布局开始由全球化转向区域化、本土化,这种不确定性的增加更加凸显了供应链与物流的压力所在,以及对于柔性方面更高的需求。

随着房租、人力等硬性成本支出的增涨,以及下游消费者日益复杂的个性化需求,一步步推高了仓库的运营费用。那么,该如何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者?如何做好门店商品管理以及物流中心配送?如何在硬性成本逐年增长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如何解决劳动力缺口?

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仓储条件、诉求也不尽相同。灵动科技基于自身在新零售、仓储物流领域的多年深耕,针对不同仓储环境给出了更加具备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中件仓:

“订单到人”是唯一自动化拣选解决方案

中件仓,主要是指水饮、家居、家清、小家电、母婴用品、纸品、宠物用品等存储体型较大、物品较重,在很大程度上需要过分依赖人工拣选的仓库。同时由于仓库内货品体型大、物品较重,因此相当一部分的自动化设备很难满足中件仓的需求。

灵动科技创新性地针对中件仓提出“订单到人”柔性拣选解决方案,以自动化拣选的形式,有效提升中件仓内作业拣选以及搬运的效率,并为不同 SKU 品类的中件仓,提供原包出库和集合单出库两种模式,仓库可根据业务场景需要进行灵活选择。灵动科技ForwardX,赞2作为京东物流中件仓唯一的自动化拣选方案提供商,灵动科技一年内在其下超过 20个不同类型的仓库中实现了解决方案的快速复制,协助京东物流平稳度过每年的双 11、618 等大促节日。此外,灵动科技本身强大的柔性部署与弹性扩容能力,协助仓库在淡旺季期间实现高效运转,快速实现机器增加与删减,避免闲置,降低运营成本。

小件仓:

“订单到人”具备最高性价比及最高柔性水平

小件仓是当前物流产业中仓库自动化实现程度较高的一个场景,其中『货到人、料箱到人』等解决方案都有得到应用。综合来看,灵动科技“订单到人”柔性解决方案的优势更为明显,主要具备以下 4 大优势:

l高性价比:出货效率与货到人/料箱到人方案同等水平,但投资成本仅为 1/3~1/2;

l高柔性:能够柔和过渡出货量高峰期与低谷期,自适应波峰波谷的出货量高度波动;

l无需改造仓库,上线导入快速高效;

l不降低坪效,不需要额外补货工作。

灵动科技ForwardX,赞5在伊藤忠物流为优衣库设置的 RDC 仓库中,灵动科技基于“订单到人”柔性拣选解决方案, 2 周时间在 10,000㎡ 的空间内完成设备上线,最终在男装、女装、童装三个库区内实现了实时灵活调拨,以及搬仓后1周内快速恢复使用,综合节省了 52% 仓库作业人员,达成了 UPH 提升 113% 的效果。

中小件混合仓:

“订单到人”是唯一全仓自动化拣选解决方案

在中小件混合仓场景下,需要将中件和小件进行合流,往往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来进行拣选。尤其是在便利店、大型超市、百货商店等零售场景中,由于货品体型大小不一,重量相差悬殊,拣选、搬运、摆放、人车协作等方面都存在一定的适配性问题,这种较为复杂的合流场景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自动化解决方案在中小件混合仓的落地。

对于如此特殊且广泛存在的业务场景,灵动科技 AMR 可以根据商品和订单结构,灵活提供不同容器大小的解决方案,以『先拣后分、边拣边分、长单拣选』等方式用于中件和小件的拣选,实现跨流程作业,无需二次合流,有效解决合流拣选问题,以满足全仓自动化拣选的需求。

此外,针对涉及美妆、快消品等 SKU 件型较小的中小件仓库,灵动科技能够提供『车货分离、车货一体』的细化柔性拣选方案。在货品相对较小的中小件混合仓中配合业务需求,实现『车货一体、即拣即走』或『车货分离、分包拣选』的模式,实现人机高度协作,大幅提升拣选效率。

灵动科技ForwardX,赞12目前,灵动科技已经在某知名便利店城市仓、某潮牌咖啡城市仓等仓库内实现了大规模落地,并取得很好的经济效益。

迄今为止,灵动科技已经为京东物流、顺丰供应链中国、欧莱雅、TCL、东风乘用车等众多世界500强头部企业提供服务,未来也将持续发力如3PL、电商、新零售、商超、鞋服、医药等仓储物流行业,以及家电、汽车零部件、新能源等制造业,真正为客户打造稳定、快速、灵活的“柔性智造”模式。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