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林德内部物流助力申菱环境智能制造

转载 2022-11-28 11:14 林德物料搬运 来源:林德物料搬运
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

广东申菱环境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顺德本土成长起来的优质企业,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营销服务、集成实施、运营维护于一体,为全球客户提供环境调控的整体垂直解决方案,始终走在行业前端。在佛山申菱环境高新区智造基地林德与申菱达成合作,以精益的物流规划为申菱生产车间量身打造自动化立体库,以智慧物流对传统仓储配送模式进行全方位的数字化升级。

智能仓储纵横流转

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面向智能制造,以服务于更灵活的生产的物流自动化,在土地上涨、劳动力短缺、产品更新快速、仓储物料种类多样化的今天显得尤为重要。申菱依托于林德自动化智能仓储物流解决方案,采用箱式堆垛机密集存储,结合输送与人机工学拣选站,打造稳定性、可靠性、灵活性的智能“仓配”一体自动化物流系统,大大提升仓储空间的利用率,并通过信息集成技术时刻响应申菱生产线的变化需求,实现生产物流各环节的动态化、可视化管理。

为解决客户高出入库流量,超一万多箱的高密度存储,林德系统方案团队经过反复的推算及复核,采用双工位板叉堆垛机结合牛腿式货架设计,投资小,稳定性高,并实现储位最大化达到12480箱,效率超出客户的需求。林德WMS仓库管理系统对客户出入库订单结构进行优化,入库,或者拣选回库的箱子采用集2箱后堆垛机一次搬运入库,巷道内堆垛机执行搬运2箱后再出库,且同一层相邻的2列可同时取货,大大减少了堆垛机搬运的频次。

为减轻拣货人员劳动强度,林德在每个拣选口采用符合人工力学的贴心设计,让拣货的箱子顶升斜着对人,拣货人员可轻松从箱子里拿所需物料。

众所周知,自动化立体库容积率可达到传统仓库数倍申菱系统工程师曾炳荣说到:“林德根据申菱生产制造品类的特殊性,设计了箱式立体库miniload解决方案,有效满足万个货位的高密度储存需求。” 现在,在申菱的生产车间内,数万种SKU的零部件,在WES下发拣出库指令给WMS系统后,WMS系统进行订单优化,根据物料先进先出选择,生成满足生产需求的出库拣选订单任务下发给WCS系统,WCS系统调度堆垛机执行相应的出库下架作业,并通过传输线分配到最优的拣选工作站进行货到人拣货作业,实现端到端的全流程的智能化配送,为申菱的智能制造注入新的动力与活力。

智能管控全面布局

在运营管理上,自动化立体库的建成是申菱打造“智能工厂”的战略部署的关键步骤。申菱立体库负责人陈大林表示:“制造业零部件琐碎繁多,通过WMS可实现对整个密集仓储的自动化出入库管理,WMS系统直接下达指令,堆垛机实现巷道内的自动出入库,有效提高工作效率。”通过更为智能化配送模式取代了传统仓库的人工作业,释放数字生产力,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升生产效能,大幅提高企业的物流效益,为申菱高效稳定生产供应链体系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数字化时代下,林德与用户共成长。林德还将与申菱环境等优秀客户一起,利用多年工业场景的物流经验、自动化物流设备优势德国前沿技术为企业赋能智能制造。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