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天门市委书记易先荣一行莅临艾吉威机器人调研指导

转载 2022-11-28 11:17 艾吉威机器人 来源:艾吉威机器人
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

2022年11月23日,中共天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先荣率领相关单位、乡镇领导一行莅临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调研指导,艾吉威机器人创始人&总裁刘胜明、艾吉威机器人联合创始人司秀芬博士、产品总监万福平等公司高层人员陪同到访领导调研参观并举行座谈会议。

易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艾吉威机器人1B研发中心,听取了艾吉威机器人创始人刘胜明对公司发展历程、产品技术以及核心竞争力的详细汇报。作为国内早期涉及无人驾驶技术的移动机器人企业,艾吉威机器人凭借扎实的自主研发能力、创新应用解决方案及前瞻性的技术研究,致力于移动搬运机器人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研发及应用,为制造业提供贯穿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各个环节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易书记与刘胜明总裁边走边谈,当行走至小千斤搬运式AGV产线时,立马被眼前众多“小巧玲珑”的小千斤所吸引。易书记在小千斤生产中心负责人姚经理的带领下,长时间驻足观看,听取了小千斤搬运式AGV生产流程、测试环节、数字运维以及下一代车型等工作汇报。当易书记看到小千斤在室外空旷环境“自由”运行时,易书记赞许的说到,“小千斤AGV创新程度高,打破传统AGV模式,结合数字孪生技术通过远程运维创新售后服务体系,我们相信以小千斤AGV为代表的新一代移动机器人技术,一定能够引领工业机器人发展潮流,艾吉威机器人依托核心技术应顺应数字化时代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发展之变,承担更多更重要的科研攻关项目,天门市委市政府愿意为艾吉威机器人研发创新提供必要支持,共同推动中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小千斤AGV室外运行

在参观到艾吉威机器人演示中心时,易书记一行对一台台叉取式机器人实现“智能避障、自主识别、精准叉取等动作颇为关注。刘胜明总裁介绍到,为使机器人更加智能、适用、稳定,团队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逐一攻克机器人技术难题,特别是在机器人的AGV在高动态场景下的实时导航、百台以上集群调度、B样条运动控制等领域,始终以自主创新、技术突破构建核心竞争力。

听到乡友企业家艰难创业史和研发史时,易书记对艾吉威机器人取得的技术研发成果、坚持自主创新的发展理念表示高度认可,并表示,作为移动搬运机器人中的佼佼者,艾吉威机器人在科研成果、技术转化和市场布局等方面都具有领先竞争优势。未来要继续加强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带动移动机器人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参观结束后,艾吉威创始人刘胜明陪同易书记一行走进会议室,双方就合作模式及要点进行深入洽谈。易书记说到,“天门市作为武汉都市圈成员之一,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良,迫切需要像艾吉威机器人这样有技术、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引领带动、注入新动能。真诚邀请我们优秀的鄂商到天门考察交流,深化战略合作,我们有信心与企业一道加快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在共同发展中实现互利双赢。”

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听到易书记讲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如今的天门市让刘胜明处处惊喜,他自豪地说:“现在的家乡用‘大建大美’四个字来形容最恰当了,感谢政府领导为推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而做出的巨大努力,更感谢政府领导对在外创业人员的关心与支持,让我们倍感亲切和温暖。作为湖北天门人,我更想利用自己在移动机器人领域的特长,用多年的经商经验为家乡建设贡献绵薄之力。”座谈会上,大家用浓浓的乡音、朴实的语言,共叙桑梓情深,共话天门未来。艾吉威机器人将持续聚焦“智改数转”建设,充分发挥好数字化技术对千行百业高质量发展的牵引撬动作用,争取在更宽领域实现多方互利共赢发展。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