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车联网护航,传统叉车也能重焕新生

转载 2022-11-29 09:23 海豚之星AiTEN 来源:海豚之星AiTEN
苏州海豚之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传统叉车亟待转变

传统叉车在货物搬运中一直担当着重要的角色。但随着工业不断发展,传统叉车在效能、安全、成本等方面已经无法满足工业4.0需求。

人工操作传统叉车,订单流失、货损及货漏的现象仍然存在;传统叉车进入厂区之后,无法实时知晓车辆状态,货物安全难以有效保障;驾驶员是否存在车辆线路违规、行驶超速等等,这些隐患堆积,制约了工厂快节奏的发展步调

海豚之星就为摩恩厨卫解决了这些痛点问题,提供智能化车联网系统,打造安全智能的数字化车间,为生产加速,为安全赋能!

海豚之星的智能化车联网解决方案主要从上岗管理、车辆升级、车联网系统、数据分析这四个方面进行改造,涵盖了传统叉车运行的全过程,致力于为传统叉车升级,打造更加安全、更加智能化的物流转运环境。

上岗管理

传统叉车主要依靠人工驾驶,因此驾驶员个人的健康状况与车辆的状况是执行任务前一项必不可少的检查事项。海豚之星定制了完整的上岗管理,从接受任务到安全上岗,层层检查,提前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驾驶员在接受任务之后,需要进行安全检查。设置专门的健康检查区域,在员工上岗前要求其进行如下检测,检查通过方可上岗:

体温检测(红外)

血压检测

采集酒精检测仪数据

整个检测过程需要进行人脸识别、核对身份,防止他人代替工作,保证各项工作能追溯到根源;对比上岗证日期,凭证件上岗

在完成驾驶员个人检查之后,就要对叉车进行外观点检,并在APP中完成点检记录。所有检查完成方可安全上岗。

车辆升级

驾驶传统叉车的过程中获取信息主要是靠驾驶员的个人感知和个人经验,眼睛看,耳朵听,从而决定踩刹车还是加油门,左转右转还是靠边。驾驶员的自主判断有时也存在偏差,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海豚之星的解决方案是叉车升级,对现有的叉车车辆进行硬件改造。

硬件改造

安全升级

1、传感器+视觉避障

车体四周增加避障传感器和震动传感器,采集车体及环境数据;叉车被碰撞后根据震动频率感知触发急停。

2、声光报警

当车辆周围出现障碍物时,声光报警;自定义语音提示(倒车请注意、注意转弯等);事故发生时,声光报警,同时发送信息给管理人员。

3、行车记录仪

记录汽车行驶全过程的视频图像和声音,可做停车监控。30天自动保存可回放,为车辆事故提供证据,便于事故分析及追溯。

4、车载显示屏

用于员工上岗管理,行驶过程辅助驾驶

定位辅助

实时监测

1、室外定位——北斗+GPS

实时定位,历史轨迹,户外加装信号增强设备;安全性能高,定位精度准,行车轨迹回访。

2、辅助定位——UWB

架设定位基站及定位标签;采用宽带脉冲通讯技术 UWB定位。

安全车联网

海豚之星车联网既能为驾驶端提供实时信息,辅助驾驶员更加安全高效驾驶,也能为管理端提供可视化车辆管理。

定制化安全车联网驾驶端系统界面显示于车载显示屏,可向驾驶员显示当前位置、已行驶路径、车辆周围环境状态等,遇到事故时进行语音图像提示,进行报警。

可视化车辆管理显示所有厂房内所有车辆数量及位置,方便管理人员实时查看车辆状态和工作信息,全局监控车辆状态,发生事故警报时能立即调派抢修人员,保障厂区内所有车辆信息尽在掌握,能追溯每一步骤的源头,保障顺利运行。

数据分析

管理人员能够通过车联网系统对当日故障数、每台车辆避障监测数量、叉车冲击检测报告等进行数据分析,便于对车辆进行管理以及分析工作状态。

还可以查看工人的打卡、离线记录,便于考勤管理;分析接受任务数量、工作时长等,车辆任务统一管理,合理安排任务分工,避免忙闲不均

车联网接入之后,实时采集到的信息上传到云端,形成车辆导调的大数据,基于大数据的智慧合理调度,使用AI算法优化路径,为进一步的物流项目及生产模式优化提供了数据支撑,大大规避车间物流事故风险,使得行车方便又安全。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