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023捷螺助力半导体智慧无人工厂高效高质量、机器人化推进

转载 2023-01-12 09:34 捷螺系统 来源:捷螺系统
捷螺智能设备(苏州)有限公司

· 机器人化持续推进 ·

合作策略报告

捷螺半导体

2023

动荡的2022年引发半导体行业库存调整,企业纷纷应对短期下行周期,但背后的发展趋势值得关注。2023年初是很多半导体公司规划、变革和寻找新解决方案的时期。

在困难的经济形势中,优化流程、寻求节约和降低成本变得越来越重要。正是因为这些因素的存在,半导体企业生产车间的自动化发展方向将逐步趋于机器人化。

01、2023新发展!

全新的方向、全新的合作策略。2023年捷螺和半导体合作伙伴的合作方式,也将向更为全面且多元化的方向发展。

捷螺会和客户工厂了解他们的生产制程、设备产能、场域layout,产品信息等详实数据,结合AI软件的信息计算,以给出合适且严谨的无人工厂解决方案(对接OHT天车,晶圆库STOCKER,电子货架E-RACK,生产设备等等)与详实的模拟仿真Simulation演示。

02、自动化的优点

面对工厂自动化的提升需求,我们会提议用户进行不同车间自动化的分阶段改造,令生产部门和CIM能够对接和适应整体自动化的要求。

每当需要执行重复、单调或高度物理的任务时,机器人无疑是最优选择。不同于人工身体机能所造成的效率、准确度、完成度、安全度的不确定性,自动化或机器人化能够快速准确、高效严谨的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自动化是车间效率稳步增长的最优选择,也是确保许多制造业一致和高质量生产的先决条件。

03、半导体任务的机器人选择

以下类型的半导体任务从机器人的使用中受益最大:

1、重复任务:

任何类型的“在线”工作,需要许多小时执行相同的任务或其序列。避免了人工因身体机能问题而导致的操作失误。

2、高精度任务:

取放高价值、高精度作业要求的产品。

3、在难以到达的地方工作:

机器人可以在狭窄的通道或人力难以控制的高度工作。

4、高强度工作:

机器人可以轻松移动重物,并根据需要多次重复这些任务。

04、投资机器人的未来优势

对于半导体工厂的机器人投资来说,投资与回报是成正比的。购买和实施#AMR意味着最初可能看起来过高的费用。但相对应的人工成本得到了大幅度降低。

面对不稳定因素极多的人工投资,不如选择稳定高效高质量的机器人投资。而且对机器人化的投资可在2-3年内得到回报。不仅如此,投资机器人还有如下优点:

1.提高工作质量

2.提高设备生产效率

3.安全性在实施后立即出现

4.取代人员的不稳定性和训练时间

5.生产自动化取代了人为的错误操作。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