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ChatGPT和机器人将如何演进?

转载 2023-03-06 10:08 锐曼机器人 来源:锐曼机器人
深圳市锐曼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当前,以ChatGPT为代表的AI技术正爆红网络,作为一款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自然语言处理工具,不仅能通过学习和理解人类的语言来进行对话,根据上下文进行聊天互动,还能写文案、写代码,回答问题,自动搜索答案。

服务机器人以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匹配用户需求,在一些特定场景下进行深度融合,方便快捷地解决客户提出问题,被广泛应用于政务、税务、公安、银行、医院等领域,当OpenAI 宣布开放 ChatGPT 和 Whisper 两个模型的 API,服务机器人与ChatGPT“科技大佬”的相遇,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机器人是ChatGPT与物理世界发生关系的最重要终端,接入ChatGPT的服务机器人,不仅能像人一样独立思考,精准回答用户的提问,而且为服务机器人提供更加全面的人工智能技术。可以说ChatGPT的出现,让人与机器人的交互能力上升了一个台阶。作为服务机器人领域深耕多年的领军企业,锐曼机器人以前瞻的眼光洞察行业发展趋势,通过ChatGPT模型API接口,将ChatGPT集成至服务机器人的应用程序之中,为服务机器人的发展带来无限的创新可能。

据了解,ChatGPT是基于OpenAI 2020年推出的GPT-3架构进行构建的,而ChatGPT API价格是 OpenAI 现有的 GPT-3 API 价格的十分之一,这种基于大规模数据训练的大模型,也为在特定领域的人工智能应用的研究提供新的思路和途径,解决一些特定领域的人机交互问题,如一些常识性、事务性的问答。

作为一个人工智能语言模型,ChatGPT没有内置语音识别功能。而服务机器人自身搭载的语音识别模块,集成了ChatGPT功能之后,可以快速识别用户的提问,通过ChatGPT的“超强大脑”运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来分析和理解用户输入的含义,它可以识别关键词和短语,理解上下文,并根据这种理解产生适当的反应。

传统的服务机器人是依靠识别用户提问的关键词,或引导用户自助查询,ChatGPT通过使用深度学习技术,以及大规模的训练场景,实现了多维度的高级功能,才能理解和使用人类语言,非常契合医院导医、政务机构、银行前台、展厅接待、新零售导购等领域的需求。服务业的一大核心诉求是耐心细心,接入ChatGPT的服务机器人不仅避免了“答非所问”,而且会回答更完整仔细。

随着ChatGPT在机器人领域的赋能和“提速”,传统的服务机器人也将从“功能”进化为“智能”,AI技术的发展应该以人类的需求为目标,为用户解决实际问题,拥有强大功能ChatGPT与机器人的集成应用,并不是一个完全自动化的过程,而是作为一种增强机器人能力的工具。在未来,ChatGPT或将引领服务机器人在工业生产、社会服务等领域发生重要变革,引领机器人行业多元化发展浪潮。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