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AGV搬运机器人快速发展,安全如何保

转载 2023-03-20 09:42 科钛机器人 来源:科钛机器人
浙江科钛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制造业一直都是人口密集型产业,在这样的产业中投放AGV搬运机器人,首先要考虑安全问题。如何保障AGV搬运机器人在人群中安全运行是我们值得关注的重点!随着搬运机器人在仓储物流领域中的应用逐渐增加,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无人叉车如何安全高效稳定的使用运行,企业在了解相关的安全标准下,还要需要切实的落实安全标准的准则,争取做到零事故。今天我们一起去了解,科钛AGV搬运机器人在安全防范上做了哪些措施?

01 动态路径规划、有效避让行人

基于自主研发的调度系统,面向大规模工业车辆调度场景,可实现多车调度、路径规划、碰撞规避、任务管理、数据分析等功能。例如前方道路拥堵、障碍物、行人时,科钛机器人调度系统为AGV重新规划路径,提高作业效率。

02 声光预警功能

科钛机器人自主研发的激光SLAM+视觉导航和感知、拥有多方位视觉及听觉感观警示,通过科钛机器人调度系统可以简单、直观了解无人叉车的实施运行状态,在车顶的红色警示灯代表故障,绿色警示灯代表避让,全方面声光预警,极大的提高人员及机器人的运行安全。

03 多方位激光+视觉避障

科钛AGV搬运机器人内置激光和视觉导航模块进行避障,非接触式安全设计,利用视觉导航识别周边障碍,支持远距离障碍物检测、识别、障碍物检测,同时具备超速检测等能力。今天就简单介绍以上这几种安全防范的措施。科钛机器人强大的自主研发实力和创新能力,全方位规避AGV搬运机器人作业带来的安全风险,稳定可靠,坚持为客户安全可靠性价比高的产品。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