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5G赋能 智造升级 | 科钛AGV搬运机器人点燃企业转型升级新引擎

转载 2023-03-27 09:55 科钛机器人 来源:科钛机器人
浙江科钛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智能化发展速度的加快、劳动力成本持续上涨,“机器换人”的浪潮正席卷中国。工业机器人取代人工制造,搬运机器人的身影将出现在更多的行业领域。在一般生产型企业的物流环节中,点对点的物料搬运作业,基本可以通过AGV搬运机器人来实现。它可自由规划路径自主行驶,安全稳定无故障,可代替传统物料搬运设备,实现几乎无人化全自动操作,高效率产出。

AGV搬运机器人作为自动化无人搬运设备,可以完成一些“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它能娴熟快速完成汽车、化工等大型设备的装配车间的智能搬运任务,不需要人工看管,能够降低人工劳动强度,提升工作效率。5G的到来,在其三大特性:低延时、高带宽、高速率的推动下,将会为万物互联的发展装上高速助推器;AGV应用范围将不断扩大,AGV需要面对的环境也越发多样化,对AGV技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5G赋能让AGV真正信息化、智能化。

5G+AGV提高20%的搬运效率,5G赋能,AGV搬运机器人点燃企业转型升级新引擎。如今,传统制造业正大力发展工业自动化,AGV搬运机器人是推动企业转型的“功臣”,它的作用不容忽视,投入AGV搬运机器人,不仅能提升搬运效率,节省人力成本,为企业高效、便捷又快速提升效益,同时助力企业智造升级转型。目前科钛机器人针对货物密集搬运、跨区运输、个性化定制等内部物流搬运需求,推出物流搬运5G方案,利用5G组网、物联网等技术,实现AGV与智能设备、智能传感器连接,实施产品识别、环境探测、货物运输等工作。

科钛针对内部物流的5G方案,主要由调度系统、库位管理系统、看板系统、高空相机识别系统组成,无需WiFi,云端可直接介入,同时实现可靠、高速的数据传输,数据安全备份,实现远程信息同步共享。主要适用于企业内部智慧工厂配套的场景,能高效满足生产制造和物流仓储环节对智能搬运、仓储自动化的应用需求,助力柔性化制造、智能化生产和智慧化管理。

科钛机器人专注于智能移动机器人及其核心控制器的独立自主研发与应用,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导航与精确定位技术,致力于为市场提供一流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业车辆无人驾驶控制技术、产品及智能搬运解决方案,基于深度学习的环境感知和动态路径规划技术,实现多个国际国内首创技术,申请/授权发明专利40多项,软著20多项。科钛机器人目前已在汽车、3C、物流、电商、医药、食品饮料、家电、电气设备等行业及场景落地应用。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