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8m/s !速度突破,科钛AGV上演一场智慧物流的“速度与激情”

转载 2023-04-06 10:23 科钛机器人 来源:科钛机器人
浙江科钛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目前国内物流快递量还在持续上升,大型的物流中转中心需要提升分拨搬运效率。去年搭载科钛核心SmarGo控制器的高速物流专用机器人,投入某速运分拨中心,载重2吨,实际运行速度可达2.8m/s,实现快件的快速转运,上演一场智慧物流版本的“速度与激情”

该分拨中心,整体场地面积20000平方,日吞吐量大,用一场“速度与激情”完成分拨中心的货物分发压力。

速 度物流速度突破,从2.0m/s的实际运行速度突破到2.8m/s

要达成速度的突破性提升,首先需要针对现场车辆的导航定位方式及其算法进行优化,科钛对物流现场这样的空旷大场景,添加了柱子约束算法,实现SLAM导航自主定位,对于运动的控制更加丝滑。AGV车辆高速度的流畅运行,离不开精准导航和安全保障。

精准导航,20000平方米场地不丢失 

基于行业首创的距离+方位角C-Navi定位导航算法,可实现包括窄通道等全场景下的高可靠,高精度定位以及车辆静止/运动下的高精度姿态估计,基于激光、视觉、IMU等传感器融合技术,做到复杂场景下不丢失,转运准确率高达100%。

智能系统保障,安全作业 

现场的复杂情况下人车通行,场内作业工况复杂,为保证AGV车辆的高速运行,少不了多重安全保障,减少工人工作时影响搬运机器人的正常通行。多重安全保障系统,人行识别的AI,人体任何一个部位进入设定区域,搬运机器人均会自动停止,并鸣笛示警。分级避障,多重警示,让场内作业更安全,助力搬运机器人速度提升无障碍。

激 情迸发“激情”,降本增效

在保证导航、安全与速度的情况下,物流专用搬运机器人将迸发出无限“激情”,为客户完成降本增效的智慧物流搬运任务。

分布式多机协同,高效运作 

现场吞吐量大,业务量波动不一,让大批智能机器人协作运行,自主运行,省时高效。基于分布式一致性算法的数据同步与自主决策,物流专用高速搬运机器人即插即用,完全自主控制与交互协作,实现一台机器与千台机器无差别处理。业务量增大,可快速扩充智能机器人,且新扩容车辆无需重复学习,即可从已有车辆获取全部信息和作业方式。

物流专用机器人助力,降本增效 

人工匹配工具作为场内物流搬运主力,不仅效率低,而且人工成本高。该速运投入机器人可减少6个普通人力和6台设备,而节省下来的人力也可以去做更加柔性和高效的工作。根据实际测算,智能搬运机器人切实助力速运每天降本达到 11%左右!

科技赋能,助力客户打造智慧物流

以AI等新兴科技赋能,助力实现智能工业物流,提高物流效率成为整个行业发展的重要课题。该速运积极拥抱智能,采用智能搬运机器人赋能场内物流改革,用“速度”提升分拨中心整体智能化水平,实现货物的自动分拣和智能化精准分拣及货物智能化可追溯,极大提升了场内流通效率和场地承载,用“激情”去提升改善行业智能化转型提供有力破题思路。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