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万象“耕”新 | 北斗导航助力延寿12000亩水田花式“插秧”!

转载 2023-05-11 09:49 司南导航行业应用 来源:司南导航行业应用
上海司南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近日,延寿县信合有机稻米专业合作社开始12000亩有机水稻插秧。延寿县2023年水稻技术创新插秧现场示范会同步举行。稻田里,司南导航农机自动驾驶系统实力“抢镜”,引黑龙江卫视《新闻联播》关注报道。

当天,插秧现场,搭载司南导航农机自动驾驶系统的插秧机在田间匀速穿行,精准无误地将秧苗插入土壤中,横平竖直,且深浅一致,一排排整齐的水稻苗为肥沃的黑土地披上“新衣”。 

“不光减少了一半的人工成本,而且无人驾驶使插秧的行距、深度更加精准,最大限度地保证了秧苗后期的存活率。”延寿县信合有机稻米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姚宏亮说道。

-司南农机导航插秧作业中-司南导航农机自动驾驶系统依托北斗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实现对农机的自动控制和导航,保证插秧时作业幅宽接行误差在2.5厘米内,株距、行距整齐均匀,无缺苗、断空的情况,让农业生产更加精准。

应用了该系统后,社员们只需要在插秧前提前设置规划好工作路径,插秧机就可以实现无人驾驶,在田间自主完成插秧作业。机器所过之处打孔、覆膜和水稻插秧所有环节一气呵成。田间作业时,智能化机械还可自主完成避障、掉头和转弯动作,大大提高了插秧的效率和质量。

-司南农机导航插秧效果-

这个春天,司南农机导航成为延寿县千亩水稻春耕的新亮点,为农民们带来了更加美好的农业生产体验。我们相信,在未来“智慧春耕”将会在更多的农田上落地生根,为现代农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