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光伏领域再下一城!旷视签约华晟新能源

转载 2023-05-29 09:39 旷视机器人 来源:旷视机器人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

5月18日,华晟新能源与旷视机器人联合宣布,华晟宣城组件三期成品智能立库项目正式启动!当天,双方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旷视机器人将为华晟宣城光伏组件三期成品智能立体仓库,提供从方案设计、设备选型、落地实施到售后服务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华晟供应链管理中心总监檀华(左)与旷视机器人集成业务负责人白建宏(右)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华晟新能源是一家专注于异质结(HJT)硅片、电池、组件技术开发应用与产品规模化生产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作为业内首家HJT实现GW级出货的光伏企业,华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异质结生产商《“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提出,2025年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初步应用智能化,2035年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基本实现智能化。为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及支持业务高速发展需求,华晟一直积极部署智能制造。

异质结规模化智能制造先行者——华晟“华晟一直用高效异质结技术推动光伏技术发展创新,我们在制造生产线上应用了很多自动化、智能化技术。我们希望把智能制造、精益制造做到极致。现在开始往智能化立库方向走,将来整个园区也会进一步智能化。制造业应该往智能制造方向走,这样才能把成本降下来、效率提上去”,华晟董事长徐晓华谈到。

华晟董事长徐晓华“异质结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华晟的目标是成为全球领先的异质结垂直一体化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降低光伏度电成本,推进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这需要用好的技术、好的产品和好的方案去落实。我们的理念是共赢和创新,希望能跟旷视一起合作共赢,尽快将智能立库方案落地应用,看到效果。”

旷视机器人总经理徐庆才谈到:“旷视机器人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机器人技术与自动化物流系统相结合,助力企业完成数智化升级,从而实现降本增效、提升体验。新能源光伏行业正在高速发展,旷视机器人在这个领域已经积累了很多成功的实践经验。我们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结合华晟的业务特点和需求,形成更先进的整体解决方案。我们很高兴能和华晟这样优秀的团队共同成长,并一起努力把本项目打造成光伏领域具有示范效应的标杆案例。

旷视机器人总经理徐庆才旷视机器人集成业务销售负责人关海英详细介绍了项目的主要情况和实施计划。她谈到,这个项目方案设计的三大主要原则是安全稳定、降本增效和科技赋能,旷视希望与华晟共同在光伏行业形成智能仓储标准体系。

旷视机器人集成业务销售负责人关海英据介绍,这个智能立库项目占地几万平米,将由基于AI技术的智慧物流软件平台旷视河图,集成双立柱堆垛机、输送机、智能调度环形穿梭车(RGV)等核心设备,实现数万个托盘货位的智能化存储。

项目具有超高、重载、超大尺寸货型的特点,能够实现光伏组件的高密度、自动化存储和信息化管理,支持华晟在供应链领域的降本增效和数智化转型,为企业未来业务的腾飞打下坚实的数字化基础。

华晟宣城组件三期成品智能立库项目启动大会合影

接下来,项目正式进入交付阶段。旷视机器人与华晟新能源将紧密合作,保证项目的安全交付。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