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案例 | 效率大提升!科钛助力台湾电线电缆企业智能大变革

转载 2023-06-05 09:53 科钛机器人 来源:科钛机器人
浙江科钛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电线电缆是输送电能、传递信息和制造各种电机、电器、仪表所不可缺少的器材,被誉为国民经济的“血管”和“神经”。电线电缆涵盖电力电缆、光纤光缆、设备线缆等领域。电线电缆行业是国民经济中重要配套行业之一,应用领域广泛,在我国制造业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由于电线电缆行业产品多样化,物料多为原材料、盘具、机配件等,多数工厂存在排位划分不明确、地面划线不严谨,导致物料物料摆放不合理,仓储系统出现混乱,最终导致工厂的运转阻塞,存在找货难、物料杂、摆放乱的问题,以及存在安全隐患。本期,我们将为大家带来电线电缆行业的实际应用作为案例参考,希望能为正在面临相似问题困扰的朋友提供帮助。

项目介绍

该项目工厂位于台湾省,是一家大型电线电缆公司。为了提升工厂内的自动化水平与生产管理效率,希望寻求一套完整解决方案,以缓解人工负荷繁重的高强度工作、人工搬运找货难、工厂物料摆放混乱、信息化水平不足等问题。科钛机器人在和该企业沟通后,企业有以下几点要求:

减少人工负荷,完成自动化搬运作业;在上下料节点多的情况下,实现工厂智能化、信息化管理;通过一套调度系统实现自动搬运;减少人机混行,降低安全隐患。

搬运物料

项目目的

节省人力成本;

提高生产安全水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现场自动化能力提升,智能化工厂的实现;

提升企业智能化生产形象。

科钛智能化搬运解决方案

针对上述需求,科钛机器人为客户企业提供一套解决电线电缆搬运的智能化搬运解决方案。根据本期项目的工厂面积及搬运情况,科钛机器人为现场部署了3台堆高系列搬运机器人,1套调度系统,同时为企业设计专属货架,定制专属货叉,让搬运机器人为企业完成精准稳定的智能化搬运任务。

项目价值

a无人化作业方面

实现了满足不同类型物料的不同配送需求,全流程自动化执行任务,实现无人化高效作业,全面提高了搬运效率。

b智能化物流方面

实现了工厂内部电线电缆多流程搬运的自动化和智能化,实现柔性及智能转运。

c存储空间方面

通过设立货架,最大化利用现有存储空间,提高工厂面积利用率。

d信息化管理水平方面

投入搬运机器人后,只需要人工负责下任务,搬运机器人自动完成任务,同时每日搬运卷数、次数、时间都能完全被记录下来,全面提升工厂信息化管理水平。

e安全防护方面

AGV搬运机器人智能避障,360°全方面安全防护,让搬运更安全,让工人也更安全。

科钛机器人对于项目的解决方案,不仅让厂间转运不再阻塞、物料存储不再杂乱无章,安全隐患也大大降低,还能高效完成搬运任务,提升工厂的智能化、自动化程度,助力企业向智能化工厂转型,提升企业整体的智能化、绿色化、信息化的生产形象。

科钛机器人对电线电缆行业的实际应用,解决行业痛点,让厂间转运不再阻塞、物料存储不再杂乱无章。智能仓储物流实现了产品信息化和数字化,提升车间生产管理和效率以及产品质量、品牌形象的影响更加深远,为推动电缆行业进步提供强有力的后援力量。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