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大曝光」无人叉车高峰论坛大热门——叉式应用案例,全面解析!

转载 2023-06-05 09:55 浙江科聪 来源:浙江科聪
浙江科聪控制技术有限公司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是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为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提升各个供能环节的效率,本次项目国网公司将以其某下属省级物资库为起点,对国内物资库进行全面智能化、数字化转型。

深入场景应用国产控制系统全产线布局该国家物资储备库有着丰富的物资储备,现采用多台叉式AGV实现自动搬运、储存、出库、入库、装车、卸车的工作。科聪配合国内顶尖AGV主机厂提升仓库运行效率,降低成本,助力仓库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提升。

▲现场应用

现场应用难点重重  国产控制系统如何突破

密集、高位、繁杂”是其仓库的主要特点,如何将传统物资库转型为现代智能物资库?实际改造将面临不小的挑战!这对控制系统也提出了更多苛刻的要求。

通道窄 货位高 /

现场仓储密度高,巷道窄,叉车本体尺寸大,最窄巷道左右容差仅有10cm,且需将近2吨重变压器设备需要搬至4层高位货架,这对车身边缘对角度姿态的控制和车辆本体的定位精度有着极大的高要求。科聪赋能:大型无人叉车高密度仓储窄巷道精准轨迹控制技术+超重货物高位货架高精度自动出入货位技术项目以科聪叉式专用控制器为核心,实现激光自然导航功能,满足AGV叉车自主行走导航功能,本体控制达到±5mm的导航定位精度,±0.5°的角度控制

搬运对象类型多/3种不同尺寸变压器物资,8种不同托盘载体,24种组合模型,还有上百种物资需要无托盘需直接叉取。这不仅对自动识别技术有较高要求,且对现场不同物料搬运任务分配与路径规划有较高要求。

科聪赋能:超长叉齿高精度动态货车重型物资全自动取放技术

基于科聪栈板识别技术,引入多维度识别技术,实现立体三维空间识别。

科聪赋能:多智体仿真调度技术兼容仓库已有管理系统,为不同的运行作业分配最佳的车辆,计算最佳的路线,结合5G技术,实现现场数据实时可视化、立体化监控。

▲科聪全新调度监控软件

全自动搬运/人工货车自动装卸货,停车位子不固定会产生位移误差,以及运货车型不同带来的高度误差。需满足固定接驳位高精度对接及货物临时整齐堆放 。科聪赋能:开放式货车自适应精确对接技术基于科聪全景视觉识别技术,覆盖场景,实现目标货物姿态识别,辅助AGV叉车实时动态调整,成功叉取不同种类货物。

▲精准叉取

控制系统行业领军者赋能无人叉车新力量科聪赋能,实现项目叉式搬运AGV整机设计,满足现场货车位移40cm以内自动识别,满足不同货物、不同车型、不同托盘形状及位子的自动识别,满足快节拍、高精度的本体控制。面对此类特殊应用场景和特种叉车,复杂的应用,充满了挑战,科聪的控制系统最终成功地帮助客户完成了项目交付,通过了国家级的技术验收,打破了原有国外系统的技术壁垒,也让终端用户对未来规模化地使用国产系统的无人叉车充满了信心。

来自客户的高度评价

国网现场负责人表示:

采用国产移动机器人控制系统的国家物资库成功投运,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打破了国外系统在国家物资库智能化仓储自动化无人作业的垄断。实现了传统仓库向检储配综合服务中心转变,将物资存储、质量检测、主动配送三个环节深度融合,打造符合现代智慧供应要求的高效智能物资供应链。比传统仓库存储量增加4倍以上,作业效率提升3倍以上,可缩短物资抽检周期70%,物资供应能力达到峰值需求的1.5倍以上。

已实现出入库、盘点、货位管理人机作业高效协同,实现物资到货即可检、出库即可用。已实现物资当日12:00前下单当日送达,24:00前下单次日12:00前送达,紧急需求物资2小时送达。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