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案例 | 科钛机器人电线电缆行业应用流程全揭秘~大幅提高工厂效率!

转载 2023-06-15 10:24 科钛机器人 来源:科钛机器人
浙江科钛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上一期我们提到电线电缆行业,本期为大家讲述电线电缆行业应用案例中的上下料及空满轴状态电缆的搬运流程。为了提升工厂内的自动化水平与生产管理效率,科钛机器人为客户项目提供了一套完整的智能搬运解决方案,为客户解决了人工负荷繁重的高强度工作、人工搬运找货难、工厂物料摆放混乱、信息化水平不足等问题。

原本的项目工厂无货架,通过科钛机器人对项目的规划,为企业工厂设计专属电线电缆尺寸的货架,限位且能卡住线缆,同时定制搬运机器人AGV的专属货叉,使其符合项目中两种型号线缆的搬运。整个项目主要由科钛堆高系列机器人,Swarm Pro调度系统,自动充电系统,WMS库位管理系統等组成。

项目主要作业流程①各机台设置上料点、下料点库位。②各机台上料时,人工通过PAD呼叫科钛机器人AGV执行上料(暂存区物料出库,在PAD上输入需搬运的产品信息,WMS分配库位并记录产品信息)搬运任务,将满轴物料搬过至上料点库位,同时将上料点库位的空轴搬运至暂存区空轴存储库位。③各机台下料时,人工通过PAD呼叫科钛机器人AGV执行下料(产线完成品入库暂存区,在PAD上输入需搬运的产品信息,WMS分配库位并记录产品信息)搬运任务时,先将空轴搬运至机台下料点库位待上料。然后将满轴物料搬运至暂存区满轴物料暂存区库位。④科钛机器人AGV根据呼叫任务的优先级进行分工协作、按工序执行任务。无任务时AGV进入充电区充电、休息。

上料流程Step1:当机台需要上料时,员工在PDA上选择需要上机的物料。Step2:Swarm Pro调度系统根据WMS库位管理系统提供的库位号,制定路线并指派AGV进行搬运。Step3:AGV到达指定货架库位,取走半成品物料并上传信息至调度系统,调度系统及库位管理系统更新仓库物料状态。Step4:AGV将货物送达上料点库位。Step5:人工将物料搬上机台,AGV从上料点库位将空托盘搬运至存储区库位,一轮上料、空盘回收任务完成。

下料流程Step1:当机台下料点有成品下线需入库时,人工通过PDA录入产品信息核对后按确认键。Step2:AGV调度系统接收到入库任务后,向WMS库位管理系统发送产品信息以及库位号请求。Step3:WMS库位管理系统接收到产品信息后根据存储策略分配给AGV调度系统库位号以及对应库位信息。同时将下料机台对应型号的空轴搬运至下料点待上料。Step4:AGV调度系统根据库位管理的位置信息,指派AGV进行搬运。Step5:AGV完成搬运,上传完成信息至调度系统,调度系统上传完成信息至WMS库位管理系统,WMS库位管理系统更新当前物料状态,一轮下料搬运任务完成。

通过科钛机器人对于项目的规划,投入堆高搬运机器人AGV,不仅解决了线缆企业的痛点:工厂内部线缆存在找货难、物料杂、摆放乱的问题,并且时刻存在安全隐患;同时还节省了人力成本,大幅提高工厂效率,提高生产安全水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提升了现场自动化能力、实现了智能化工厂,提升企业智能化生产形象。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