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西首个AGV自动泊车项目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正式投入使用!

转载 2023-08-16 09:04 广西机械院 来源:广西机械院

科技点亮未来,创新改变生活。8月14日,机械院联合科技企业打造的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智慧停车示范项目正式投入使用,为机场旅客带来了全新的智慧出行体验。

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GTC)工程是广西第一个集民航、城际铁路、公路、城市轨道交通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机场停车库是项目综合交通枢纽智能化工程重点项目之一。AGV自动泊车系统是一项全新的智能停车解决方案,通过自动导航车辆(AGV)技术,实现车辆的自动停放、取车和导航功能。

作为广西重要的交通枢纽,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每天接待大量的旅客和车辆,停车难、效率低、管理难是机场停车的痛点问题,引入AGV自动泊车系统,将极大地缓解停车难题,提高停车资源利用率,提供更加便捷的停车服务。

AGV自动泊车系统,拥有哪些亮点?

亮点1:高效智能

AGV自动泊车系统凭借先进的导航技术和自主决策能力可自行找到泊位,实现停车库内部无人化运行,且位置优越,距离航站楼仅3-4分钟步行路程,极大提高了停车效率和旅客出行的便利性。

亮点2:安全可靠

AGV自动泊车系统配备了多重安全保护机制,包括防碰撞、避障、防盗等功能,确保了停车过程的安全和车辆的完好无损。

亮点3:环保节能

AGV自动泊车系统采用全电力驱动,运行时无噪音,无排放。减少了人工停车的能源消耗,系统正常满库运行每天消耗只需要5度电,有效降低了对环境的影响,是绿色节能的理想选择。

亮点4:智慧管理

AGV自动泊车系统具备远程监控和智能管理功能,可以实时监测停车场内的车位情况和车辆状态,提供数据分析和管理决策支持。

下一步,机械院将继续致力于科技创新和服务改善,不断提升AGV自动泊车系统的性能和服务质量,与业主单位一起同向发力,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智慧、高效的停车体验。

来源:机械院宣传部

图片:田浩霖;文字/编辑:周琳侨

审核:王咏梅 宁国用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