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绿色低碳•数字经济——工博会(2023上海)开幕

原创 2023-09-20 09:38 晴空 来源:AGV

第二十三届工博会与2023年9月19日正式开幕是一次规模庞大、能级高、新品丰富的历史性展览,以“碳循新工业,数聚新经济”为主题,旨在推动制造业向低碳化、数字化转型的新时代趋势迈进。此次展会成为国际化、开放、高水平的全球产业合作交流平台,推动了工业绿色化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展示了中国制造业在产业变革中迈向全球价值链高端的新成果。展览规模达到30万平方米,共有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家企业参展,涵盖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先企业,发布了近千项新产品和新技术,成为全球具有影响力的工业品牌展览。



展览内容主要分为九大专业展区,涵盖制造业全产业链,包括制造业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先进制造装备、整体解决方案等。机器人展区是其中一个重要展区,展览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是全球规模最大、工业机器人领域企业参与数最多的机器人全产业链平台。除线下展览外,本届工博会还推出了“数字工博”平台,实现了参展和观展的数字化体验,搭建了立体化、个性化、专业化在线平台,营造了一个“工业元宇宙”。



以下是AGV部分参展企业。中国AGV网(https://www.chinaagv.com/)编导也在现场报道。

科尔摩根Kollmorgen

MIMA

海豚之星(AiTEN)

宇锋智能

上海诺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临工智科LGIM

井松智能

未来机器人

劢微

慧仓

KUKA(库卡)

蓝芯

明富机器人

仙工智能

兰剑智能

中大力德

凤凰动力

宾通智能

佳顺智能

嘉腾

MIR

ABB

JAKA(节卡)

捷螺智能

灵动科技

优艾智合

迦智科技

智千

联核科技

威思顿

智库智能

论坛方面,本届工博会坚持“少而精、创品牌”的原则,分为部市论坛、发展论坛、科技论坛、行业与企业论坛四大版块。论坛聚焦制造业绿色化发展、数字化转型、智能网联、新材料等前沿领域和热点话题,邀请了诺贝尔奖得主和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等百余位行业顶尖专家,与企业高级管理者就新兴技术、产业发展趋势和政策方向展开专业性高端对话与思想交流。

本届工博会的主要亮点可以归纳为四个方面:首先,紧跟产业创新融合新潮流,聚焦未来产业发展趋势,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网联、新材料、合成生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发展;其次,产业体系安全水平实现新提升,重点推动工业母机、机器人等关键行业的发展,突出展示国产化进展和重点领域的技术突破;第三,数智化绿色化发展迈上新台阶,稳步提升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加强智能制造和绿色化协同转型;最后,广泛开放合作形成新格局,积极融入全球产业布局,推动全球工业开放合作和互惠共赢。在这次工博会上,德国馆的设立也成为一个重要亮点,展示了德国制造业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优质产品,推动了中德制造业领域的合作交流与产业创新发展。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