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纺机新品 | 全新纱线上油装置:智能油盒

转载 2023-09-28 09:42 和利时电机 来源:和利时电机
北京和利时电机技术有限公司

智能油盒

全新纱线上油装置

智能油盒是一种全新的纱线上油装置,其核心原理是通过油盒内部的齿轮泵及加热装置,实现对纱线的精确上油。相较于传统的上油方式(如上油罗拉等),智能油盒对于上油量的控制更加主动高效,具有上油特性好、控制精度高、油量损耗小等优点,在纱线制造领域正越来越多地取代传统上油装置,展现出了强大市场竞争力和广泛的应用前景。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北京和利时电机公司纺机项目组成立了专项课题组,着手开展智能油盒产品的相关研发工作。课题组历时两年多,先后完成了智能油盒产品的初期研发、样机试制、中小规模生产及测试等活动,最终成功实现转产,顺利进入到批量生产阶段。

PART1

汲取众家之长,实现产品优化

智能油盒已非新鲜事物,当时市面上早已被国外进口品牌所占据,如何能够在已经成型的市场格局中异军突起,杀出重围,成为摆在纺机组面前的重要挑战。

和利时电机公司纺机组在研发初期开展了大量产品调研工作,对各大品牌的产品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取有用信息,比较各方优劣,并在此基础上提炼总结,从而保证了油盒设计在一开始就能汲取众家之长,保持较高起点。

PART2

开展合理试验,规范设计过程

在产品的设计研发过程中,往往需要开展大量试验进行验证支持,这些试验活动通常需要贯穿设计的各个阶段,以确保设计过程和结果的科学合理。在智能油盒的研发过程中,纺机组就开展了大量针对性的测试试验。

纺机组设计研发的智能油盒不仅能实现纱线的精准上油及加热以外,还能实现对油盒自身的各种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测,为智能油盒的各项功能提供了有效的数据支持。

PART3

遵循人因工程,尊重用户体验

虽说智能油盒上仅有一个由数码管和按键组成的简单人机接口,但纺机组却在这个小小的人机接口上做足了文章。

纺机组参照人因工程原理,对油盒的各项功能参数进行了合理规划和分组,使油盒的各项操作简单化、规范化、实用化,并适度增加了一些防人误功能,以避免用户对油盒一些关键设置的误操作。

经过和利时电机公司纺机组两年多来的不懈努力,智能油盒凭借着产品全面的性能逐渐赢得了市场认可,伴随着需求的持续增长,我们将继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产品制造能力,助力纺织机械生产线智能化发展!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