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行业案例 | 迈睿机器人助力新能源电池项目智能升级

转载 2023-11-14 13:12 迈睿机器人 来源:迈睿机器人
浙江迈睿机器人有限公司

为应对日益复杂的市场需求,某大型储能电池模组PACK项目新园区投入建设使用。该项目采用了目前新能源行业内最先进的模组PACK生产线,能够兼容目前市面主流储能电芯型号,智能化程度高,自动化率达到80%以上。

迈睿机器人作为一家以AI技术为核心的移动机器人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此次储能电池模组PACK项目中,迈睿作为模组PACK生产线AGV设备提供商,通过梳理整个工厂的业务流程,用AMR-L5设备替代了传统的输送线形式的生产线,部署方便,快速落地,使其更加智能化、柔性化,为客户及行业带来了新的解决方案。

项目痛点

01 人力成本高

产能快速扩张,人工作业强度大,造成招工难、 用工成本高。

02 环境要求严格

耗材入库区及成品区均由人工管理,缺少数字化管理手段,物料摆放凌乱,查询和盘点困难。

03 信息化管理薄弱

生产工艺流程复杂,工序间物料转运易出错,信息流无法追溯。

项目总体布局

迈睿机器人助力此项目基于“数十台1.5T二维码背负式AGV+RCS软件系统”的一体化物流系统解决方案,使其建设完成当前行业先进的模组PACK生产线,公司生产效率大大提升。

亮点一/MAIRUI ROBOT

以AMR为主要载体,构建电池行业PACK装配工艺段柔性运输流水线;AMR作为可移动装配台、加工台使用,形成动态可调节的柔性运输生产线。

亮点二/MAIRUI ROBOT

部署数十台迈睿潜伏式AMR-L5移动机器人+ RCS软件平台,协同调度,智能避障,多重安全防护,行驶安全可靠。7x24小时全天候作业大大提升了物流运力与效率。

亮点三/MAIRUI ROBOT

背负式AGV采用地充,可以边搬运边充电,效率更高,为行业提供新型样本。

亮点三/MAIRUI ROBOT

快速布局,仅20天就可以达到厂线上线的要求,满足了当下新能源行业高速发展的要求。

项目价值

01 大大降低内部成本

有效优化物流成本结构,大幅降低人工薪资、管理培训等成本,项目一上线直接减少了数个配送人员,实现内部无人化自动作业,保证洁净度。

02 大幅提升生产效率

7x24小时全天候、全流程作业,提升物流运力与效率,云端大数据智慧管理,精准协同。

03生产环境更安全可靠

使用迈睿智能移动机器人,多重安全保障机制,运行安全可靠,保证生产环境、人员及物料的多重安全。

04 提供优质技术支持和服务

提供24H陪产式服务,积极高频沟通,不断优化调整布局,实现整体效率最大化,让客户快速实现柔性智能化物流系统的全面升级。

选择迈睿智能物流系统解决方案,不仅实现了从传统搬运到智能搬运的飞跃,让运输流程更清晰更柔性。据悉,该项目建成投产后,该企业将形成从电芯到储能系统的完整产品技术链,从而基本覆盖储能产业链业务环节,形成具备行业竞争力的产业链优势。

未来,迈睿机器人将继续推动技术创新,不断提升产品的性能和质量,提供更优质的解决方案,为智能搬运的未来发展描绘了更加光明的前景。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