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全"面"升级 | 实现24h无人化智能融合

转载 2023-11-17 10:07 casun 来源:佳顺智能
深圳市佳顺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复杂的供应链管理、合规性和质量控制的挑战、季节性需求波动、人工成本压力等成为食品制造工厂在当前面临的一系列痛点。随着时代的发展,食品制造业正逐步迎来一系列变革。数字化和智能化制造是主要发展方向,包括智能工厂、个性化产品需求、可持续生产等。

在这个变革过程中,智慧物流为食品制造工厂带来了巨大的优势。通过实时监控和追踪功能,智慧物流降低了运输损耗,提高了库存管理的准确性。优化运输路线和减少运输时间,使得食品工厂能够更高效地满足市场需求,实现了准时配送。此外,智慧物流系统可视化了整个供应链,提高了生产灵活性,有助于应对市场需求的变化。通过质量追溯和安全性监控,智慧物流为食品制造工厂提供了更严密的食品安全保障,减少了召回风险。

01、【 项 目 背 景 】

在现代社会发展形势下,食品制造工厂面临着一系列挑战和机遇。使得自动化和智能化技术的应用成为刚需。

此项目希望通过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实现24h无人化运转;通过数字化技术实现更可控的供应链管理,实现应链的可追溯性和透明度;强化监管和控制,以满足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高要求,并朝着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包括资源利用效率的提高和废弃物管理的优化等。

02、【 项目难点】

库位管理复杂

多库位的存在增加了库存管理的复杂性,包括准确记录库存数量、进行定期盘点、防止过期和损耗等方面的挑战。

出入库效率要求高

管理大量库位可能导致出入库的效率下降,因为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来查找和处理不同位置的物料。

复杂和庞大的物料存储和管理

大量的库位意味着有数不清的物料存储在不同的位置,追踪和定位特定物料可能变得非常复杂,容易引起错误和混淆。

03、【 解 决 方 案 】

◆该项目采用了潜伏举升式移动机器人(AMR)、智能叉车及机器人控制系统,参与到生产流程的多个关键环节,包括生产下线、入库交换以及数据管理等。结合高效的仓储库位管理系统,为工厂打造了一体化的智能化生产和物流体系。

◆产线-仓库缓存区-月台-立库,潜伏举升AMR和智能叉车通过自动化操作,实现24h无人化搬运;采用CRMS(机器人控制系统)的创新技术,实现智能调度,检测到AMR空闲时,自动调度回到待命点,存在未执行的任务时,自动寻找空闲的AMR,根据任务状态分配最优的前往,大大提高调度效率,优化生产线的运作,同时确保产品质量和安全

◆采用先进的仓储库位管理系统,实现对库存的实时监控、准确追踪和高效管理,从而降低人力成本,提升供应链的可视化和透明度。

◆佳顺智能的综合解决方案为食品制造工厂带来更高的自动化水平、更可持续的生产模式,助力企业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取得更大的优势。

04、【 方 案 优 势】

仓库容量大幅增加

合理规划仓库布局,最大限度提升仓库利用率,使仓库库位增加约30%,节省人工成本,减少人员操作次数,降低人员劳动强度和作业失误率。

自动化出入库

AMR根据调度信息,根据人员输入产品批次编号将货物搬运入库,对接ERP系统,根据出库需求,将对应批次货物自动出库;智能规划最优路径,减少无效行走,提高运行效率。

完善信息流程

仓库的库位存储信息数据、出入库任务、现场出入库设备统一由我们的CWMS系统管理。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