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行业案例|迈睿机器人助力铜箔板卷料自动化运输

转载 2023-12-04 09:25 迈睿机器人 来源:迈睿机器人
浙江迈睿机器人有限公司

项目背景

该公司是国内专业从事覆铜箔板和粘结片等复合材料及其制品设计、研发、制造及服务于一体的企业,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计算机、通讯、数据中心、汽车电子、安防、航空航天和工业控制等终端领域。

随着工业自动化的不断发展,客户关于自动化搬运卷料产品的改造需求越来越强烈。迈睿机器人经过深入研究,投入使用潜伏系列机器人AMR-L5,重点解决该项目中卷料产品的自动搬运、上下料、转运调度等方面的解决方案已经成功投入运用。该方案将持续为该公司优化劳动成本,提高运营效率,降低生产制造周期、降低制造成本、提高效率。

项目痛点

该项目改造车间主要是新能材料生产线,拥有以下特点:

1.金属箔卷类物品不同于常规纸箱、周转箱、托盘等方形货物单元,其卷类货物单元自身形状为圆柱形;

2.质量较重,一般每卷重达数百公斤或数吨;

3.卷类货物可以自带轴心;轴沿水平放置情况下容易滚动;

4.金属箔板卷类货物在生产后期由于板材很薄且材质较软,需要保护箔面和卷类货物端面,防止划伤;

根据以上特点,针对该类货物进行自动化运输,其自动化搬运着力点等方面需要进行定制化设计改造。

项目实施

迈睿机器人梳理了该项目车间的特点和需求,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方案:定制专门搬运覆铜箔板的“AMR-L5+支架”的组合,可有效承载托运货物,并且加入托盘等使用,可以更高效地搬运轴卷货物。与此同时可实现精准将金属卷料放到交接支架上,完成精加工设备的上料和下料流程自动化。

1、机器人与上下料口的精准对接

迈睿潜伏系列AMR-L5负载可达1500kg,搭配支架的AMR-L5可以自动抓取卷料搬运到指定位置,实现卷料缓存区智能调度,动作灵活,快速高效。设备动作平稳,响应速度快,控制精度高,非常适合精密车间狭窄通道运行,省时省力节约人工成本。

2、待运送时间为“0”

搭配使用迈睿自主研发的RCS调度系统,下发指令,即刻引导潜伏机器人运输,自动完成卷料装箱自动作业,实现高效自动化输送流程,更加安全高效,大大降低等待成本,减少人力投入。

3、多台机器人之间协同作业,杜绝调度错误

传统人工运输易受误操作、疲劳度、生产突发状况等影响,造成长时间的停产,产生巨大损耗。现全部由自主移动机器人替代,实现高度自动化,业内智能物料运输的先驱。

项目总结

随着迈睿移动机器人穿梭在一道又一道的工序之间,井然有序的车间里,我们看到随着智能搬运方案投入运用,人机结合场景更加有利于工厂柔性化生产及产品的切换。对于管理层而言,效率、品质、排产、追溯的多维度提升,带来了管理成本的巨幅降低,整线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程度的提升,降低经营成本的同时安全达标,稳定生产,构筑未来革命性的智能产线。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