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0+场景,盘点劢微机器人无人叉车及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在各场景下的应用

转载 2023-12-07 09:25 劢微机器人 来源:劢微机器人
劢微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

智能物流改变着传统的配送习惯,帮助工厂实现从仓储物流到生产物流各环节物料的高效周转,为企业降本增效。面对愈发复杂的制造业场景劢微机器人以技术驱动,自研核心硬件&算法,通过优秀的场景服务能力跨行业斩获众多标杆客户,批量落地高位存取、无人装卸、车路协同、车场协同、歪放正取、料笼堆叠等等复杂场景项目。

今天,带你盘一盘劢微机器人

无人叉车及其场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在各式场景下的应用~

产线对接

(一)

环保设备生产企业,堆高式无人叉车MW-SL14进行托盘姿态识别+产线对接作业自动识别托盘位姿,支持托盘角度偏差±45°,位置偏移±80cm。

在5G网络覆盖下,烟草生产基地的无人叉车与机械手对接,匹配高精度、高效率的节拍需求,满足从仓库到线边缓存区、产线区域高效周转搬运。

无人装卸

(二)

日本关西物流展会现场,平衡重式无人叉车MW-SE15展示为无人装卸+货物堆叠场景,无需借助限位槽、限位杆限制卡车停靠偏差,利用车载视觉和车外视觉轻松装卸货,兼容任意规格平板/飞翼/货厢及任意车厢尺寸的无人装卸。

电梯对接

(三)

家用电器生产企业,新形态无人叉车微蜂X20与电梯的梯控模块对接,无需停车等待电梯高效跨楼层周转搬运

微蜂X20自重轻,对楼面承载能力要求低,WCS对接电梯设备,车未到门先开,助力电子元件生产企业乘梯换层自动化作业

货物堆叠

(四)

平衡重式无人叉车MW-SE12基于车端视觉AI检测相机,自适应不同规格载具、不同木框高度,实现6层木框精准堆叠。

化工涂料生产企业中,前移式无人叉车MW-R20根据现有的仓储空间进行货物堆叠,最大化提升仓库利用率。

立库对接

(五)

平衡重式无人叉车MW-SE15对接原材料自动出料口、加工机台接料口、取放料输送线、辊筒输送线、链条输送线等多条生产线系统,对接立库WMS系统,全场设备统一管理。

龙头食品生产企业,多台平衡重式无人叉车高效调度,动态适配该工厂库内搬运、线边配送、产线转运等不同需求的应用场景。

高位存取

(六)

刚玉材料生产企业,采用全向侧叉式无人叉车MW-O30搬运长体积物料,有效规避普通叉车行驶占用空间问题,极大提升仓储利用率。

龙头安防手套生产企业,三向叉货架库有效缓解仓储空间不足难题,通过4层货架和高密度的立体存取,有效利用空间层高资源,节省地面空间。

第三方物流仓库中,前移式无人叉车MW-R16展示高位货架存取,最大举升可达10m,可快速进行位置偏差识别及修正,精准识别货物状况,规避高层货架作业危险

多车协同

(七)

在龙头农企的脐橙加工厂,微蜂X20与平衡重式无人叉车MW-SE12高效协同,从产线到线边仓再到仓库,高效周转搬运。

国际知名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堆高式无人叉车MW-SL14负责货物上下架,微蜂X20负责平面搬运,高效完成出入库及上下线物流自动化。

堆高式无人叉车MW0-SL14与三向叉式无人叉车MW-K16协同作业,物料自缓存区搬运至仓库,或车间/仓库搬运至输送线,高效循环作业。

前移式无人叉车MW-R16负责第三层高位货架存取,而堆高式无人叉车MW-SL14负责一二层的中低位货架存取,实现最大化经济效益。

集群调度

(八)

这家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多台堆高式无人叉车MW-L16高效协作,室内外全场景高效联动,全方位提升配送、存取效率。

在这家国内头部移动通信运营商的山东工厂中,多台堆高式无人叉车MW-L14和微蜂X20集群作业,满足多产线多任务自动化搬运需求

低温冷库作业

(九)

知名食品生产企业,冷库前移式无人叉车MW-R16,不仅满足冷库内物流无人化需求,还可实现有限空间内高密度存储。

-20℃食品冷冻库中,导入以平衡重式无人叉车MW-SE20为主要硬件载体的冷库无人叉车解决方案实现自动化搬运。

冷冻食品仓库中,冷库版双深位前移式无人叉车MW-R16,举升可达9m以上,实现有限空间内的高密度存储。

搬运存取一体化

(十)

知名化工企业,采用四向密集库存储,共3层近千个库位,充分利用垂直空间。相同建筑面积下,是传统横梁式货架存储量的3~5倍,实现单位空间内最大货物存储量。

以三层横梁式货架结合穿梭立体库混合存储,“无人叉车+四向穿梭车”高效协同,结合自研软件系统,在总面积上千平方米的新建仓库,打造标杆性汽车智慧仓储体验中心。

全国特大型煤炭基地,堆高式无人叉车MW-SL14+前移式无人叉车MW-R20+智能四向穿梭车MW-Z1,多车型多车辆混合作业,实现搬运存取一体化。

劢微机器人高柔性的无人叉车及解决方案,已解锁了10米高位货物存取、6层木框堆叠、兼容多车型无人装卸、高精度产线立库对接、数百台车辆调度等多个复杂场景,并且在环境感知能力上,研发天眼视觉系统不断提高产品的场景适应能力。

截至目前,劢微机器人已经累计服务超400家大型企业客户,覆盖食品、医药、汽车、机械制造、化工、冷链等20+行业场景,众多行业巨擘基于劢微机器人在智能物流场景、方案和技术上的创新成绩,选择与劢微机器人展开深度合作,共探智能物流新明天。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