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案例 | 多车型高效协同,解锁知名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智造升级“秘密武器”

转载 2023-12-14 09:31 劢微机器人Multiway Robotics 来源:劢微机器人Multiway Robotics
劢微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

汽车行业作为制造业要求最为严苛的工业领域,在零部件的生产制造、存储过程中均有工业机器人应用刚需。以无人叉车为硬件载体的场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将助力工厂各环节物流高效顺畅,保障更高品质的生产,帮助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胜。

本期案例,客户是一家以机械基础件和汽车零部件为主导的大型现代化企业,作为国内同行的绝对领跑者,企业不断加快产业技术升级,在智能物流环节与劢微机器人合作,利用先进的机器人设备和行业解决方案,实现成品库自动出入库搬运。

跟随劢微机器人一起 

了解机器人如何高效出入库 

MULTIWAY ROBOTICS

不同车型,高效协同

微蜂X20+三向叉式无人叉车MW-K15

仓库采用六层横梁式货架存储,库位量近5000个,多台微蜂X20和三向叉式无人叉车MW-K15联合作业,实现成品自动化出入库,在RCS调度系统支持下,多车高效协同作业,自主规划最优路径,搬运效率可达70托/小时。

▲整体库房总览

微蜂X20负责将称重后的成品从暂存区搬运至待包装位,再将包装完毕后的成品由待入库位运至库前接驳位;三向叉式无人叉车负责将包装后成品从库前接驳位搬运至成品库上架,或将成品库物料搬运至库前接驳位。

▲多车协同作业

MULTIWAY ROBOTICS

极窄巷道,高位存取

三向叉式无人叉车6层货架高位存取

三向叉货架库有效缓解仓储空间不足难题,三向叉式无人叉车MW-K15自具备托盘姿态识别、高位空间检测等功能,通过6层货架和高密度的立体存取,有效利用空间层高资源,节省地面空间,提高工厂的仓储库容率。

▲三向叉高位货架存取

三向叉式无人叉车MW-K15举升可达9000mm,最窄巷道宽度仅需1750mm,是劢微机器人存储密度与搬运效率革新之作。车身无需转向,通过货叉180°旋转和左右侧移,来实现巷道两侧的货物堆垛和装卸,在狭窄通道、楼面、高架仓库等场所发挥高效

▲三向叉货叉180°旋转

MULTIWAY ROBOTICS

物料信息透明化管理

软硬件一体化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导入劢微机器人软硬件一体化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可帮助工厂实现数字化管理,打通全场设备流、货物流,仓库货物信息及物流数据实时可查,提高出入库效率,还可远程管理工厂设备,进行任务实时监控。

▲RCS调度系统远程监控

劢微机器人设备支持7x24h无人化作业,大幅提升搬运效率,降低人工运营成本,有任务时自动响应,满足不同场景搬运需求,无任务时回到待命点休眠,实现最小化能耗。还可自主配置充电策略,根据不同时间段充电、最低阈值充电、任务结束后充电等等。

▲任务结束后自动充电

面对汽车行业智能化升级需求,劢微机器人依托长期深耕产业链上下游的市场洞察以及丰富的项目落地经验,针对主机厂及其零部件厂商,从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等不环节,根据相应的场景提供高配性的一体化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劢微机器人方案优势

01 全栈式创新交付平台

从底层核心传感器,到核心算法,再到自主研发的无人化车型及上层系统,整套端到端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一体化全栈式创新交付平台。

02 行业性解决方案应用

不断突破智能物流卡脖子领域,实现复杂场景应用落地,可根据工艺流程和客户痛点,打造软硬件一体的可复制的行业性解决方案,服务全球客户。

03 完善全球化服务体系

业务销售、运营和服务覆盖全球超过30个国家及地区,完善的全球化营销体系可极速响应客户需求,提升客户体验和机器人产品本土化应用。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