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筑牢安全防线,劢微机器人360°安全防护技术保障场内物流无忧~

转载 2023-12-21 09:22 劢微机器人Multiway Robotics 来源:劢微机器人Multiway Robotics
劢微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

安全是智能物流的最重要前提,

面对人、车、货、设备多要素融合复杂工况,

劢微机器人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

以强大的软硬件系统保障作业过程高效安全。

通过在机器人安全方面的不断研究,

触觉、视觉、听觉环境感知多个维度

实现360°全方位立体防护。

AI环境感知,识别障碍物类型;

声光预警,提醒人员避让;

点云避障减速,保障货物安全……

种种举措,让生产安全无忧。

感官警报

涉及人机混场作业,为更好保障安全生产,劢微机器人从感官层面出发,通过行车示宽灯、声光预警等功能,让客户预先设置安全提示范围和车声预警,视觉、听觉双重保障避免机器人与工人碰撞。

接触式防护

社会生产中机器人应用场景愈发广泛,对机器人本体结构安全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提高人机混场安全,降低生产风险,劢微机器人设置急停按钮、安全触边等非接触式防护,车身周边配备电子触边,受到微小挤压会立即停车报警,紧急情况下,人工也可通过车身按钮立即停止操作

与此同时,通过AI环境感知,可识别车辆周围障碍物类型,预测障碍物运动轨迹,遇到行人会自动扩大避障距离,提前减速。

非接触式防护

非接触式防护包括多个前向3D立体避障、前向底部避障雷达、后退底部避障雷达和牙尖光电传感器等,采用点云避障方式,自主测算障碍物距离,规划行走速度,加减速过程车辆平滑稳定,无速度突变。

比如在车体转弯的时候,立体避障可根据车体转弯方向,优先感知转向区障碍物,提前预判转向风险,保障安全转向。

系统防护

在安全控制架构上,劢微机器人实现对机器人位置、速度、轨迹的实时监控,包括定位异常保护、偏离路径保护、通讯故障保护、部件故障保护其中,部件故障保护可进行部件的实时自检,当关键部件异常时会提醒警示,快速定位问题,加速工作人员更快速排障,保证使用性能,及时恢复生产作业。

劢微机器人设置冗余计算单元,充分保障车载系统控制安全,通过在控制器内额外配备安全监控芯片控制器,安全控制计算单元双机热备,任何一个计算单元故障都能快速停车。

视觉防护

劢微机器人柔性化视觉解决方案-天眼系统,可更进一步打造安全高效的智能工厂环境安全监管车辆运行过程,识别复杂障碍物和道路信息,人员非法闯入、作业不当、路径干扰、轨道异物等安全隐患发出预警,对库位货物偏差超出预设值进行报警。

比如高位存取作业中,天眼系统可结合标准化的末端视觉系统,提供取放货视觉检测(纠偏)、放货空间检测、门架倾斜度检测、门架晃动检测等,保障货物取放安全,降低事故可能性。

劢微云售后服务

劢微机器人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及售后保障,智能物流云端管理系统-劢微云,可实时进行车体故障监控,根据故障类型,快速推出故障原因和解决方案,方便现场工人傻瓜式、快速处理问题,保障生产。

自劢微云上线以来,多数情况并不需要售后人员现场解决故障,问题尚未暴露就已远程解决,可以快速恢复生产,减少停线损失。

为保障整场物流安全,劢微机器人推出多种安全防护功能,从软件到硬件为客户提供多样化安全措施,以应对复杂场景的需求。

劢微机器人始终践行安全生产理念,提供智能、高效、安全的无人叉车解决方案,为客户生产保驾护航。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