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智驱未来 | 佳顺智能领航PACK场景智慧物

转载 2024-01-25 09:09 佳顺智能 来源:佳顺智能
深圳市佳顺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迅猛发展,动力电池产业成为推动电动汽车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电池生产的后段,特别是PACK场景,智能制造和自动化技术的应用变得尤为关键。

当今智能技术的蓬勃发展正在引领汽车制造行业朝着更智能、高效、环保的方向前进。佳顺智能机器人有幸参与头部车厂的创新改革,为其注入智慧和自动化的力量。让我们一同探索,看看我们的移动机器人如何在这一制造巨头的工厂中发挥关键作用。

01【 项 目 背 景 】

动力电池厂作为电动汽车产业链的核心,其PACK场景面临着高度复杂的电池组装、测试和包装过程,物料产品类型多,载具切换频繁,传统生产模式存在物料信息状态滞后,人工搬运效率低、难度大、易出错、成本高等痛点。急需完善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来应对生产流程的变革和改进,以提高物流流程的柔性、协调性和效率,并通过大数据分析,更好地了解物料状态、生产效率,以及时作出优化决策,提升整个PACK场景的制造效能。

02【 项目难点 】

物料产品类型多,载具切换频繁

物料产品类型多,载具切换频繁,且每种物料型号需要匹配对应载具,不可出错,使排产更加灵活,满足多元化柔性生产模式。

数字化管理

通过识别检测确保每个组件的位置和朝向准确无误,并实时汇报物料信息状态,保证数据链的完整性,形成信息数据闭环。

生产流程复杂,效能要求高

在PACK段的复杂生产线上,多个AMR需要协同工作,避免碰撞,并保持高效的生产流程,满足实时的生产需求,以最大程度地保证制造效能。

03【 解 决 方 案 】

该项目主要采用了潜伏举升式移动机器人(AMR),参与到生产流程的多个关键环节,包括动静态测试、包体气检、附件安装以及打包下线等。

移动机器人背负载具依次经过各个检测工位完成运输及状态检测任务,沿方案规划路线环形运行,实现物料端到端的重复性转运,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并减少人为错误的发生,降低工作人员的潜在风险,提高安全性,并可以在需要时快速地调整工作速度和产量,具有较强的灵活性,可以根据生产需求进行配置和调整,同时也能够容易地扩展和适应不同的生产环境。

04【 方 案 优 势】

降低投入成本

降低固定设备投入成本,打造柔性化生产线,提高排产灵活度。

导入AMR机器人解决了人工搬运费力,难度大,人工成本高问题,AMR运输提高了物料运输效率,减少了人工投入,实现了降本增效的目标。

实现场内物流智能化

实现场内物流智能化:实现库位、路径、任务分配最优化、全流程信息化;导入AMR实现弹性生产,产品载具切换迅速,不易出错,使得排产更加灵活,满足多元化柔性生产模式。

贯通产线数据流

贯通产线数据流,解决离散制造中的系统独立和数据孤岛问题,集成大数据平台从不同维度为客户提供统计和分析报表。

AMR搬运可实时汇报物料信息状态,保证数据链的完整性,形成信息数据闭环,提升产品生产环节的品控,实现打造数字化,智能化工厂的战略目标。

05【 产 品 介 绍】

此次解决方案中运用的产品为佳顺智能SLAM导航潜伏举升系列移动机器人,这款移动机器人具有以下九大优势:

负载能力强

支持1000/1500/2000/2500kg货物举升。

自主能力强

采用SLAM导航,无需铺设磁条、反光板、二维码等,根据各种动态变化做实时反应及避障。

可跨区域运行

可与电梯、电子门、风淋门等多种通道设备对接,实现跨楼层、跨区域运行。

举升高度高

最大举升行程248mm。

运行稳定灵活

产品性能稳定,车体灵活,可实现前进、后退、横移和旋转。

量身定制

适配锂电、光伏、汽车及零配件、物流流通等行业,交付时效性高,快速实现柔性生产,保证产线流畅。

故障自检

具备完善的故障自检功能,并具备远程故障诊断及自恢复功能。

自主充电

电量低时,可自主前往充电站进行自动充电;无需人工干预,实现24小时运行。

多重安全防护

搭载激光障碍物检测传感器、机械防撞装置、急停按钮与声光语音警示,确保安全运行。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