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库卡推出新系列 Fortec 工业机器人手臂

原创 2024-02-19 09:03 Mulan 来源:AGV
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 KUKA

近日,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库卡(Kuka)推出了一系列新的 Fortec 工业机器人手臂,称它们特别符合电动交通领域的新要求。该公司称,KR Fortec ultra 系列机器人在 480 千克至 800 千克的重负载范围内 "设定了新标准",并补充说,它们是高负载和高惯性矩的理想选择。

新型库卡 KR Fortec ultra 系列包括五个机器人变体,每个变体都非常适合特定应用。例如,KR 800 可处理高达 800 公斤的有效载荷。两种 KR 480 型机器人的最大行程为 3,700 mm。

KR 640 和 KR 560 的高惯性变体通过加长抓手显著提高了最大允许质量惯性矩。

库卡产品组合经理 Wolfgang Bildl 说:"我们与客户密切合作,开发出了全新 KR Fortec ultra 系列机器人。它们是我们对汽车行业不断变化的要求做出的回应,如电动汽车的大型车辆、重型电池和超大型部件。"

新型 KR Fortec ultra 系列机器人最显著的特点是其双连杆臂,这种创新设计在减轻重量的同时还能确保高刚度和高精度。这减少了材料的使用,从而实现了更高的动态性能、最佳的循环时间、更少的能耗和更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Bildl 说:"为了满足 800 千克的有效载荷范围和较高的质量惯性矩,其他制造商的客户必须选择下一个有效载荷级别的机器人,这些机器人明显更重,购买和维护成本也更高。"

凭借一流的功率重量比,新型 KR Fortec ultra 系列消除了这些弊端。库卡表示,高达 400,000 小时的 "平均无故障时间 "为客户提供了低备件成本和高可用性。此外,新型 KR Fortec ultra 系列机器人还能满足客户的所有维护要求,具有非常好的部件可及性,易于维护和修理。 例如,这些机器人只需要三种形式的维护:换油、目视检查、电缆组和平衡系统轴承的润滑。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