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库卡的增强现实应用程序让新机器人创业更简单更快捷

原创 2024-02-22 08:58 Mulan 来源:AGV
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 KUKA

2024年2月12日--利用智能手机和增强现实技术(AR)的强大功能,库卡公司推出了全新的KUKA.MixedReality软件,允许用户在智能手机上实时可视化机器人单元的环境,以支持快速、安全和直观的机器人启动。这款免费的移动应用程序可显示工具和干扰几何图形,以便及早发现潜在的危险,从而在机器人开始工作之前就将其消除。

AR 可实现这种直观的机器人启动辅助功能,将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连接起来,以清晰、简洁的数字信息丰富机器人单元的环境。通过快速检测和纠正错误,设备可加快安装速度并提高安全性。

例如,该软件将与虚拟抓手一起模拟机器人运动,并检测 AR 环境中出现的任何潜在碰撞。然后在真实环境中尽早解决这些问题,从而避免损坏机器人或抓手。

库卡公司模拟产品组合经理 Roland Ritter 说:"增强现实或混合现实是一个面向未来的主题,也为机器人技术提供了大有可为的机遇。"KUKA.MixedReality使机器人的安装更方便、更安全。这将惠及自动化领域所有经验水平的客户。"

KUKA.MixedReality Assistant 应用程序以图形方式直接实时显示机器人的所有相关变量,包括笛卡尔或违规监控空间、安全导向工具和工具球。用户还可以查看空间或工具的相应配置参数。

KUKA.MixedReality 易于设置和操作。用户只需通过 Apple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Store 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安装 KUKA.MixedReality 助手。机器人的所有相关信息都会通过路由器或接入点,通过无线局域网直接传输到移动终端设备上,并在移动设备上直观地显示出来。不需要 AR 头戴式设备或其他硬件,机器人控制器中安装了 KUKA.MixedReality Safe 技术包作为数据源,同时还安装了一个 KUKA.SafeOperation 技术包用于安全功能。

对 KUKA.MixedReality 感兴趣的用户可在此处免费下载和测试该应用程序。通过集成的演示模式,可以在没有真实机器人的情况下进行功能测试。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