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打造新质生产力,迈睿机器人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转型

转载 2024-03-18 09:41 迈睿 来源:迈睿
浙江迈睿机器人有限公司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新质生产力”成为今年两会高频词。

新质生产力是生产力质的跃迁,意思是说,以“科技创新发挥主导作用”的生产力,是摆脱了传统增长路径,符合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生产力,也是数字时代更具融合性、更体现新内涵的生产力。

生产力革新是工业升级的关键,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专精特新企业,迈睿机器人深耕移动机器人及软件系统核心技术,积极推动新质生产力在汽车、新能源等先进制造业的应用落地,促进工业制造领域智能化升级和数字化“增效”,通过智能化变革引领工业系统性升级,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在智慧物流行业,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不仅要实现了硬件上的“机器换人”,更强调软件层面的“数字换脑”。       

以工业物流场景为核心,迈睿机器人面向先进制造车间物流布局,长期深耕于汽车、锂电、电子制造等领域,利用移动机器人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工厂生产全周期物流自动化与数字化增效,助力产业智能化升级。    

迈睿机器人一直致力于AMR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拥有丰富的技术积累和实践经验。目前迈睿机器人面向市场的第四代AMR产品L2、L3、L5以及L8产品支持多种导航方式(激光SLAM、纹理导航、二维码导航等)的灵活选择,支持负载400KG-2000KG,满足几乎所有工业场景的需求。同时,支持前后270°避障、3D避障、示宽灯、智能语音交互等功能,运行速度可达2.0m/s,差速驱动和灵活的转向能力使之能迅速地应对各种复杂环境,可自主充电保证能够实现7*24小时的不间断作业,从而大幅提高工作效率。目前,迈睿潜伏式系列机器人已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3C电子、设备制造、医药、纺织、生物科技等行业。

图 | 迈睿机器人在电池智能化生产线

图 | 迈睿机器人在新能源汽车智能化生产线

图 | 迈睿机器人在制造车间智能化生产线

迈睿机器人自主研发的智能调度系统RCS,可类比为机器人的“数字大脑”,它集成了柔性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特色。控制系统可以对单个机器人进行精确定位导航和运动控制,也可以对多台机器人进行协同调度管理。通过系统智能化调度,移动机器人在作业场景下能够充分发挥出强大的协作能力,使机器人变得更智能、更灵活,真正实现了人机协作新模式。

与此同时实现RCS系统与企业内部WMS管理系统无缝连接,通过软件与硬件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满足客户仓储物流系统升级的需求,大幅提升仓储转运和存储效率,助力企业持续深化自动化程度,加快企业向智能化和规模化转型的脚步,不断提升企业整体运营效率与规模经济优势。

工业智能化升级汹涌,迈睿机器人将踏着坚定步伐,积极投身移动机器人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为工业升级提供值得信赖的机器人生产力,助推智能制造新模式,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