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新功能超能打!力克多场景难题,让场内搬运更智能!

转载 2024-03-25 09:28 井松智能 来源:井松智能
合肥井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井松智能于AGV系统中新增后向感知功能,该功能通过激光雷达、TOF相机等先进传感器,实现对托盘、料架、货架、取放货空间等目标场景信息的捕捉与识别,凭借对数据信息的精确解读,及目标场景的精准感知,确保AGV在地面、货架、输送线等多场景下,有效规避障碍物,满足精准可靠、安全高效的取放货对接与堆叠业务需求。

载具检测

针对人工放货位置不精准、多层物料堆叠难等问题,利用车体激光雷达或视觉相机,对托盘、料架等进行扫描,借助多载具位姿、3D点云模型的生成,辅助检测算法进行模型分析,从而规划出AGV最优行驶路径。

安全检测

安全运行,是AGV行驶中的重要一环。取放货过程中,后向感知技术通过后向点云模型的生成,提取出障碍物信息,为人货场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取放货空间检测

货架取放货,特别是高层货架,对取放精度和安全性要求很高。对此后向感知技术,基于先进传感器对场景进行扫描,通过识别货架关键特征,生成货位是否有货取放货位姿信息,保障AGV高效取放货。

货物检测

物料转运时,货物超托、过高等不合规的摆放,可能引发货物挤压与倒塌。后向感知的货物检测功能,支持取货、检测同步进行,针对货物异常做报警,提醒用户,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后向感知也可用于取货目标大小不一时,AGV插取托盘深度统一的场景。在AGV后退运行时,利用激光雷达实时检测车体与货物间距离,控制合适的停车位,以满足统一进叉深度要求。

▲场景应用

▲行业应用(部分展示)

后向感知

新技术诞生,不仅提高了AGV的自主性和适应性,还为物流、仓储等领域自动化操作注入更多智能元素,助力智能搬运系统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快速作决策,确保多场景下各项智能化流转对接业务的开展和进阶,为实现现代化智慧物流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