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在吴中,“搬运之神”有乾坤!

转载 2024-03-29 08:59 吴中发布 来源:吴中发布
苏州先锋物流装备科技有限公司

编者按

近年来,吴中区坚定不移抓招商、抓项目、抓人才、抓创新,始终秉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服务理念,以最大力度、最大诚意、最实举措,持续营造最优营商环境,为企业扎根吴中、做大做强提供精准高效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吴中发布开设“聚焦优质企业”专栏,聚焦吴中优秀企业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

叉车,相信大多数人都认识,对叉车都有一个大致的概念。被誉为“搬运之神”的叉车通常只有一辆小汽车那么大,却可以举起数千斤的重物,保证我们的制造业、汽车业、航空业和其他行业的正常运转,成为现代化企业必备的起重运输机械。

深耕吴中17年

先锋物流卓一凭借产品战略优势

制造稳步提升和场景解决方案

不断巩固、提升在行业领域的领先地位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走向世界

闪转腾挪 方寸之间

“搬运之神”在吴中

苏州先锋物流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卓一和zowell分别为中文、英文商标。公司深耕以“工业车辆”为主体的装备制造业,主导产品有VNA窄通道叉车、无人驾驶AGV叉车、电动搬运车、堆垛车、前移式叉车、牵引车及行业定制车等全系列产品,部分产品全面取代进口,其中VNA窄通道叉车已成为行业标杆

以差异化为核心,卓一致力于在产品、技术、管理、品牌领域构建竞争优势。3月20日,全球食品和酒类行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之一——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市盛大开幕。作为窄巷道叉车品系的领导者,卓一智能叉车再次受邀加入食品机械展商行列,以创新的物流方案全方位赋能食品酒类行业。

展会现场,人下行AGV叉车在自主执行搬运任务过程中,展现了其智能调度、激光SLAM导航、精准定位接驳点、快速识别库位、3D立体安全避障、超窄巷道行走堆垛等先进的智能化技术;两款窄巷道叉车——人下行三向叉车及双伸位剪叉车,凭借不断升级的极窄巷道高位堆垛能力成为展会焦点。

2023年末,先锋物流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收到由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颁发的两项国家标准起草证书。根据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显示,由苏州先锋物流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参加起草单位之一的国家标准GB/T 26949.7-2023《工业车辆 稳定性验证 第7部分:双向和多向运行叉车》以及GB/T 26949.17-2023《工业车辆 稳定性验证 第17部分:牵引车、货物及人员载运车》均已于2023年正式发布。

聚力科技创新,公司已获得专利授权580余个,其中发明专利41个,实用新型专利超290个,软件著作权4个,同时参与了9项国家标准、3项团体标准的修订制定工作,先后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认定。 

公司还根据细分市场打造了各类定制化电动牵引车,并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新能源、医药食品、电子电力、电商新零售、汽车零部件、烟草物流、冷链等行业,推出的国内首台适用于5吨重型长物料搬运的多向前移式叉车,以多项创新专利技术在窄巷道赛道实现了一大跨越,化解了超长、重型物料室内外转运、安全隐患大、效率低下等堆垛难题。

随着科研能力的不断强大,卓一智能叉车等中国物流装备的技术实力与创新设计能力同样获得国际市场的认可,公司产品成功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近日举办的美国MODEX物流展上,公司以纵深存取闻名的双伸位剪叉车,在单个通道内可对两侧共四排货架进行纵深存取作业,既能开拓更多库位,也能减少转换巷道过程,为企业节省用地成本和人工雇佣成本,在劳动力价格昂贵的欧美市场引广大客户瞩目。

一枝独秀,也要万木皆春。围绕“333+N”产业集群培育,吴中持续巩固主导产业、做大做强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完善从孵化培育、成长扶持到推动壮大的企业全生命周期梯度培育体系,聚力打造“全国机器人产业集群第一区”。当前,全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已集聚产业链相关企业1000余家,服务机器人产量占全国六成以上、工业机器人产量占全国内资品牌七分之一。

太湖之滨

具有吴中特色的现代产业集群

正快速成型、走向世界

吴中发布出品

素材来源:区工信局、吴中高新区等

记者、编辑:韩炜杰、潘晨

执行主编:孔茜

审核:赵一初、陶佳凤

监制:顾国培

0 0

网友评论

取消